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犀照~這種蠟燭去哪買?(雷文,慎入!)

葯商劉誠告別妻子閔惠及女兒劉靈芝,帶領鄉間八兄弟出省城大展拳腳,可惜一場沖天大火災,劉誠目送八兄弟中七個葬身火海,其後劉誠更被縱火者彭四誣害陷冤獄。藍小芊本來是一個從不打刑事案件的律師,但為了一個風水穴與老父藍睛靈爭辯,藍小芊為了証明自己的實力,毅然答應替劉誠打官司,劉誠以為絕處逢生,但藍小芊意外跌落深坑昏迷,錯過了法庭的聆訊,劉誠終罪名成立,被判斬頭極刑??結果,一件奇異的案件,令他得償所願。劉誠是含冤而死還是命不該絕?劊子手秦步一聲怒吼,手起刀落,奇蹟就在這一刻發生…

**************

犀照源於一個古老的典故,根據晉書記載,點燃犀牛角之後可以看見另一個世界的靈體。現在要去哪裡生犀牛角這種東西?所以平凡人一枚的我在未親自驗證之前,對於這樣一段記載抱著懷疑的態度。不管犀照究竟源於何處,相信大多數人對於它的印象應該是在倪匡的小說中吧!這部電影採用這樣一個名稱,相信也是要讓大家一看就可以推知是部離奇的鬼片。(我猜的^^)
故事的前半段、甚至到中後半段,坦白說有點無聊,雖然說馮德倫也算的上是個帥哥,但是沒有具有張力的故事內容還是差一點讓我的眼皮闔上!(看鬼片總是希望可以早點看到一兩隻鬼出來晃晃的!)

我要先說其實我還很年輕,是在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看過很類似的電影,電影名稱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也是一個人在外地被砍頭,借由道士的施咒讓他在人世間多停留一段時日,所以他就在這段得來不易的時間回到他的家鄉跟家人團聚並且將他一生的所學與研究都著書傳世。因為他是被砍頭的,所以脖子上有被砍的痕跡,又因為他已經死掉了,所以體溫特別低,他每天都長袍馬褂、兼帶圍巾的樣子終於引起老婆的懷疑,後來的劇情已經不太記得了(我都說了是再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看的....^^")在看犀照的時候,當看到馮德倫被砍頭的那一段,我就想起了小時候看的那部電影,心裡祈禱著千萬不要那麼老套,結果就是這樣老套的橋段!坦白說有一點失望!

雖然這部電影算是近年來港產還稱得上可以順利看完的電影,但是就整部劇情來講還是沒有辦法作更進一步的突破!在角色人物的特徵、感情、個性上也沒有辦法作詳盡的刻畫,導致在看電影的時候未很難以融入當中,甚至有點被搞的一頭霧水!氣氛的營造也作的不夠,真的很可惜!

整部電影我個人覺得並沒有特別有新意的地方,如果像我一樣是香港恐怖電影的愛好者,我覺得這部電影其實並沒有那麼值得推薦,因為一看到前面就可以很輕易的猜出後面的劇情,誰是鬼、鬼在哪裡、在哪一秒鐘會出現都可以猜到,所以沒有辦法獲得什麼刺激感!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推薦指數:6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犀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