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新空房禁地~爆笑的恐怖片(雷文,慎入!)

 
新空房禁地(DEAD ALIVE)是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早期所拍的恐怖片,全世界許多的恐怖片g都奉此片為經典之作!!~~此片巧妙集結了許多恐怖片元素~~黑色幽默,蠻荒探險,致命動物,僵屍復活,戀母弒母...等情節,加上不時的血肉橫飛~~的確是恐怖片迷必看的一部經典作品~~劇情描述一隻受感染的猴子,陰錯陽差的從荒島來到了動物園...男主角的母親不幸被咬而遭到感染變成了僵屍...但這只是個開始...因為感染綿延不絕,最後竟然演變成滿屋子的僵屍舞會...於是最後男主角拿起了超強力的鋤草機...一場既爆笑又血腥的屠屍行動即將展開!!
**************
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被猴子咬到的人變成殭屍,殭屍咬到人,其他人也變成殭屍(這是廢話...)。但是在如此平淡無奇的劇情當中,可以讓人覺得真的有一點恐怖(在那個年代,那樣子的特效應該算是前衛了!實在是不能用現代人的觀點來衡量阿^^"),在恐怖當中卻可以笑到飆淚,這樣子恐怖的黑色幽默的確算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特效跟不上時代的腳步,雖然演員的口音怪到讓人有一點受不了,但是這樣子的劇情即使在今天,依舊可以得到不少觀眾的青睞!

與其說是恐怖,倒不如說是噁心!或許極力想要塑造出陰森恐怖的氣氛,我個人也嘗試努力融入那種氣氛當中..,但是真的很困難!可是我可以掛保證,真的是有夠噁心!大量的血到處噴真的是小意思,重點是那些腸子、胃、肋骨之類的東西也可以到處流竄^^"!(從來沒有看過,五臟六府照完鏡子之後,還可以奮力的復仇?)整部電影的後半部完全就是在血海與數不盡的內臟當中度過!男主角最後甚至用除草機將所有的殭屍都絞成肉醬(原來殭屍是要這樣消滅的!@@)。

當中有一對殭屍(神父跟護士)生了殭屍寶寶!(恰吉跟他老婆完全遜掉了)我覺得除了他那過動的壞習慣應該要好好改改,其實還算是挺可愛的!有一段是男主角帶殭屍寶寶去散步的場景(其實我是不太懂男主角到底在想些什麼),我個人覺得是這電影設計的最有趣的地方!^____^ 這部電影真的很適合心情不好想要發洩的人觀賞,從頭到尾噴血、狂砍殭屍的情況雖然有一點血腥,但是真的很暢快!在恐怖當中卻又不失幽默,有很多無厘頭的片段,保證會笑的很開懷!重點是劇情簡單,不用花什麼腦袋,才可以真正達到放鬆的功效!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