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韓劇] 沒關係,是愛情啊~好看的人人都有精神病

人氣推理小說作家張載烈(趙寅成)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孔孝貞)之間的相處,來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

****************************


 
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괜찮아, 사랑이야)光是看到男女主角卡司是趙寅成與孔孝貞,就知道本劇非追不可!(謎:私心好嚴重!) 尤其孔孝貞近年的韓劇《謝謝》、《Pasta》、《最佳愛情》及《主君的太陽》,真的部部精彩,讓我覺得她是一位很會挑劇本、很有實力的女演員,所以後來對於她挑大樑的戲一定都會高度關注。

本劇的題材其實非常新鮮,立基在「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多多少少有精神病」的基礎上,讓自身因為童年陰影患有無法被男人碰觸的心理醫師池海秀與從小遭遇家暴的人氣作家張載烈,在互不相讓的唇槍舌戰裡逐漸發展出一段刻骨銘心的動人愛情。

 
池海秀跟同為精神科醫師的前輩趙東民(成東日)、以及有著妥瑞症的朴洙光(李光洙)是超級好室友,三人對於彼此的狀況互相體諒、包容且相扶持,有著更勝於親情的好友情。然而同居生活的圓滿秩序在張載烈這位名作家兼房東入住後被無情打亂,尤其早在當室友前,池海秀就跟張載烈結下樑子,於是往後的「新同居生活」更是熱熱鬧鬧(?),讓觀眾看得趣味盎然!(笑)

池海秀因為兒時看到母親外遇的場景而在幼小的心靈上留下創傷,長大後對於男人碰觸自己的身體會感到極度不舒服,於是跟他交往的男人可憐又可恨-為了滿足生理需求而同時再覓一條船發洩。張載烈跟池海秀從還沒交往前到交往後,載烈就常常踰越海秀自身設下的身體防禦界線,時不時的偷親,而海秀的反應從原本的發怒到後來留著汗、頭痛欲裂的接受載烈的親吻,讓觀眾看到得是在愛情悄然蔓延的時候,很多事情是自然而然的發生,不需要計畫、不需抗拒,就讓它順其自然,一切都沒關係,正因為是愛情啊!而海秀心裡頭一直無法癒合的傷痛,在她遇見Mr. Right張載烈之後,開始癒合,她懂得去接受充滿瑕疵的自己,也懂得去諒解充滿瑕疵的母親……

張載烈除了優秀的寫作能力、帥氣的外表讓他擁有廣大的死忠粉絲外,一宗殺人命案更讓他成為「有故事」的作家-載烈幼年因為長期遭遇家暴,而施暴的父親在某次意外中被殺死,哥哥因此成為殺人犯,假釋出獄的期間更差點殺死載烈。

載烈在艱辛的成長過程裡成為正直、健康又帥氣的男人,讓許多人感到欣慰。而張載烈因為高中生韓江宇與自己有著相似的際遇而特別關照這個常常滿身是傷卻充滿寫作熱誠的孩子,即便後來跟池海秀交往後,還是常常把韓江宇擺在第一位,讓海秀以為載烈是個愛心氾濫的人。只是隨著劇情的推進,我們很快就會被暗示張載烈是劇中最不正常的人-他無法在床上睡著,只能每夜窩在廁所裡被過往夢魘侵襲到驚醒;他從不懷疑韓江宇的來無影、去無縱,只是一味的付出自己在童年未曾獲得關心與救贖……

《沒關係,是愛情啊》的故事非常新鮮、拍攝的風格很清新,一票演員的演技更是沒話說!前半段鋪陳男女主角相遇、相愛的過程充滿爆笑與心動,然而後半劇情急轉直下,大走虐心風格,不僅讓趙寅成頹廢、崩潰大哭,也讓觀眾們跟著淚濕了幾盒面紙。然而,後半故事越是要虐死觀眾,大家對於趙寅成就如同海秀一般越是無法放手,所以再心痛也要一路跟著痛到底。慶幸的是,編劇顯然沒想要淹沒在觀眾的一片淚海裡,於是最末還是給出了美好的結局!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沒關係,是愛情啊!影像散文書+TRENDY偶像誌NO.56:沒關係是愛情啊&聖誕節特別企劃

2 則留言:

  1. 正好想找韓劇來看!一進門(部落格之門)
    就看到你的推薦XD 立刻找來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61~

      還一進門咧(笑)
      這部真的好看,快去!

      另外,今年《不要戀愛要結婚》也好看…大推!!
      http://anstand-mrt.blogspot.tw/2014/09/2014.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