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電影] 黃金公主:敵中突破~松本潤的古裝扮相只能用可怕來形容

日本戰國時代,原是由秋月、山名、早川三強鼎立,後來秋月小國被山名奇襲滅亡,只有秋月公主(長澤雅美)與少數人民存活下來並過著流亡的生活。傳說秋月君王留有黃金百錠作為復國之用,而山名對於這筆傳說中的財富虎視眈眈,到處追殺秋月遺臣及雪姬公主。之後,秋月公主在武將六太郎(阿部寬)的保護下,和金礦工武藏(松本潤)、樵夫新八(宮川大輔)一起運送黃金打算深入敵國山名,再越過山名與早川的交界,投靠盟友早川。好不容易踏上山名國境的四人,面對重重關卡與追兵,要如何脫險?三惡人和美麗公主的生死戰,掌握國家再興的命運........

**************
今天去看黃金公主了(感謝彌勒熊的熱情贈票!)。

「黃金公主」是一部夾雜大量國仇、少量愛情的日本歷史電影。天下大亂,為權、為錢貴族、武士相互爭奪,隨意的奴役、砍殺老百姓,現在的台灣只差沒有真的戰爭其實已經夠亂了,再看這種類型的電影真的讓人覺得很沈重。當我步出戲院的那刻,我甚至覺得很累!

當初會想要去看這部電影純粹衝著看起來還算可口的卡司,其中有這幾年演戲越來越出眾的松本潤、還有硬底子老演員阿部寬,都是我還蠻喜歡的日本演技明星。當初在看預告的時候,我就覺得松本潤的新造型真的有點......難以下嚥,我還想說憑著他日益精湛的演技應該可以讓我忘卻他那讓我覺得很ox的造型?事實是,我太天真了!從頭到尾我只看到一個「人猿」認真的奔跑,還跟公主大談「人獸戀」==",怎樣看、怎樣怪!只能說松本潤還是當個現代人會好點!阿部寬的表現就那樣,一如他以往的表演方式,沒有太大的驚喜。飾演秋月公主的長澤雅美總覺得演得很用力,處處可以看見破綻,在在顯示演技上的缺陷,看完之後真的沒有太大的印象。倒是宮川大輔飾演貪婪、膽小,但必要時刻卻又富有人情味的草根新八蠻吸引眼球的!

黃金公主是戰爭片,血流成河的場景是必備的,幾幕殺人的方式、場面處理得還不錯,挺有震撼力的!只是這部電影最大的敗筆就是造型,除了成功的把松本潤退化成人猿,秋月公主表態自己身份的那一刻一點驚豔都沒有(當然這跟長澤雅美本身的演技也有關係),還讓我看到武士頭套跟真實皮膚臨界點,真是粗糙!跟我一起去看電影的朋友還說:「那個飾演山名武士的人怎麼把『安全帽』給套在頭上呢?看起來真滑稽!」我當場除了無言還是無言。另外,劇情不合理的地方真的蠻多的,好像隨便挑剔都可以挖出一大堆==",在這我就不讓有打算觀賞這部電影的大家踩到地雷,所以不指出哪裡不合理啦!留待以後大家可以一起來玩「大家來找碴」(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