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電影]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公司要求每個人一年必須上4小時的性別平等課程,我報名了電影場,日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這麼長名稱又繞口的電影,網路佳評如潮,大讚是每看必哭的好電影,所以我帶著滿滿的期待、一條手帕及兩張衛生出發,準備好好大哭一場。會帶衛生紙,純粹是項同事熱情提醒:大哭通常伴隨鼻涕,手帕沾到鼻涕還要擦淚太噁心了!

以下電影心得有雷,不喜者快逃

男女主角分別處於時間流向相反進行的平行世界(男順向、女逆向,所以男主的每一個明天,對於女主而言都是昨天),他們每隔5年會有30日交錯的機會,不過正因為彼此相反的時間流向,男主所有的第一次對於女主而言都是最後一次,當男主隨著時間推進愛到最濃烈的第30日,對於女主來說那是第一次遇到20歲的男主。這,是愛情,也注定悲情,尤其對於面臨一次次最後一次的女主而言,更是如此!

這樣的愛情,我不覺得浪漫,沒有被感動,所以根本沒有哭(謎:說好的大哭一場呢?)。看電影過程,我覺得女主好可憐!看完電影,我覺得25歲的男主跑去找15歲的女主約定五年後的相戀、相愛,真的既自私又變態,而女主聽信陌生男人的片面之詞就信了、愛了,明明預見最終會傷、會痛,還如同撲火的飛蛾,那不是勇敢,是真的傻!

結論:這是一部講述變態與傻子的奇幻愛情故事。

#到底性平在哪
#女主明明比男主可憐
#地位不平等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