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韓劇] 舉重妖精金福珠~又大力、又可愛(劇透)

以韓國前國家舉重選手張美蘭為原型,講述一直追求金牌夢的舉重運動員金福珠(李聖經飾)迎來遲到初戀的故事……

****************************************



韓劇《舉重妖精金福珠》(역도요정 김복주)講述首爾體育大學舉重部學生金福珠的運動員生涯及戀愛故事--金福珠的父親(金昌傑 飾)年輕時是舉重運動員,福珠受其影響,從小也熱愛舉重運動,長大後,有天份、有熱情的福珠一直以來都是眾人看好的舉重界明日之星,而父親更將自己年輕時未能達成的舉重金牌願望寄託在福珠身上,為此,不甚富裕、身體也不好的父親盡其所能提供一個無憂的環境給福珠,讓她能在舉重的道路上心無旁鶩的摘下一面又一面金牌,直至無上榮耀的奧運金牌。

孝順的福珠,一直以來都朝著父親與自己的夢想邁進,直到某日在街上遇到讓自己瘋狂動心的男子鄭載伊(李載允)--帥氣又有點傻氣的減重門診醫師。為了比賽而不得不提昇量級的運動員金福珠,每天最大的功課除了練舉重,就是被逼瘋狂進食增加體重,然而情竇初開的女人金福珠為了能接近鄭載伊,不僅對醫師謊稱自己是音樂系拉大提琴的學生,甚至不惜瞞著師長、朋友看起了減重門診!福珠每天在現實與謊言、增重與減重的拉鋸中掙扎,最終的結果是增重、減重的效果都不彰,最後甚至因為她的謊言,傷害了最疼愛她的師長、朋友及讓她初次心動的載伊。

福珠及姊妹淘身為女性舉重運動員,她們對於夢想付出的努力、汗水與淚水不比其他運動員少(劇裡最大的對比就是練習藝術體操的運動員),但因為練習舉重必須維持的大隻體型,及舉重給人力大粗勇的形象,讓她們距離整個社會定義女人的標準很遠,於是大多數人忘了她們是舉重運動員的同時,也有著柔軟的內心,是不折不扣的女人,她們渴望金牌,也渴望能收穫甜美的愛情。所以,福珠坦承的面對自己第一次陷入愛情的心跳,卻礙於社會加諸女性舉重運動員的刻板框架,單純的福珠為了成就自己的愛情,屈服於外界普遍的觀感,而選擇用謊言去包裝自己的作法實在不應該,但更應該被批判的是社會長期以來對於女性舉重運動員的不體諒與偏見。

游泳選手鄭俊亨(南柱赫 飾)遇上了兒時的救命恩人福珠,又無意間知道了福珠單戀的人竟然是自己的堂兄,開始童心未泯的捉弄福珠,常常讓福珠氣得牙癢癢!兒時朝夕相處的朋友在多年後相遇,人們看到的不是長大後多麼功成名就的彼此,而時光彷彿倒流到兒時相處的某個時點,那個毫無掩飾的彼此,所以可以盡情的嬉鬧。俊亨面對福珠正是如此,能舒服的卸下偽裝,再加上同樣身為運動員,他們靠近、傾聽,互相撫慰傷痕、彼此鼓勵,過程中,友情悄悄轉化為愛情,是那麼純愛、勵志又動人!
《舉重妖精金福珠》的故事真的很棒,讓觀眾不僅僅看到甜美的愛情,還看到更多關於運動員的付出、堅持、歡笑與淚水,或許不是所有運動員都能掛著獎牌站在台上讓別人看見,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努力實踐夢想的過程都是值得讓人為之鼓掌!

飾演金福珠的韓國新生代女演員李聖經之前在韓劇《奶酪陷阱》裡詮釋大米蟲白仁荷讓我留下了非常深刻「且討厭」的印象;而在《舉重妖精金福珠》裡,李聖經刻意增胖,以全新呆萌形象的金福珠讓我留下了非常深刻「且喜愛」的印象!我很期待李聖經之後的作品,好奇著她又會創造出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呢?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