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電影] 要聽神明的話~不聽話,就得死!

改編自金城宗幸原作,藤村緋二作畫的暢銷漫畫《要聽神明的話》,描述平凡高中生高畑瞬(福士蒼汰 )某天在上課時,教室裡突然出現神秘不倒翁把老師殺害,緊接著全體學生都被迫參加輸了就會死的生存遊戲,最可怕的是這只是無止盡殺戮的簡單開端……

*************************************


日影《要聽神明的話》(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改編自金城宗幸同名原作,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所以在沒有比較壓力的情況下純粹觀影啦!

電影揭開序幕的方式很刺激觀眾的視覺感官-齜牙列嘴的不倒翁玩著「123木頭人」的遊戲,然而雖名「遊戲」,代價卻是真正的自體瞬間爆破!!即便開場是不明就理的炸裂、斷頭、死亡,但看著一堆鮮紅珠珠從身體洩漏而出的場景,真是讓人有種暢快淋漓的感覺!(謎之聲:喂~不要鬧了!)

我覺得《要聽神明的話》頗有經典虐殺名作《大逃殺》的味道,講述的都是覺得日常生活百般無聊、平凡的高中生,在某著瞬間突然被莫名的勢力掌控,為了生存下去,唯一的方式只有「戰鬥」。《大逃殺》將背後的黑暗勢力指向政府弔詭的政策,而《要聽神明的話》更厲害,徹底脫離凡人可以理解的境界,找來了黑暗面的不倒翁、招財貓等作關主,在關關虐殺的情節裡,其實還透著一點點喜感。(笑)

雖然遊戲開始的原因不明,但單看關卡本身的設定還蠻有意思,只是日影《要聽神明的話》沒有過於深究這些被迫參與者彼此間勾心鬥角的心理歷程,所以會讓人覺得本片跟《大逃殺》相比之下,少了點故事的深度與精彩。

不過《要聽神明的話》更凸顯了世人大多愚昧的現象-當社會因為各地高中莫明死亡事件而引起極大恐慌的同時,因為坊間出現了「神之子」的流言,讓整個社會風氣霎時間倒向追捧、崇拜,大家在等待最終獲勝的神之子時,彷彿早已淡忘了那逝去的無數青春生命,實在讓人不禁唏噓!

最後我必須說,比起主角福士蒼汰,我覺得變態到讓人想要揍他的神木隆之介演技還是挺好的!(謎:不要再私心了!)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三池崇史 ,甲上,2015/05/15上映

4 則留言:

  1. 哇!八分!
    我當初被我哥哥一直強力推薦看了漫畫
    一直覺得...我到底看了什麼!!!!!
    後來居然看到有電影上!真的太奇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看過漫畫
      單就電影來說…蠻好看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