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韓劇] Kill Me Heal Me(台譯:變身情人)~2015必看的人格分裂韓劇

講述擁有七重人格的財閥三世車道賢(池城)和他的秘密主治女醫生吳俐珍(黃靜茵 )的故事。

*******************************


 
韓劇最近好像蠻愛精神疾病方面的題材,繼《沒關係,是愛情啊》後,近期又推出兩部講述多重人格分裂的劇集,分別是主打玄彬回歸小螢幕的《海德、哲基爾與我》(此劇較像經典的「傑奇醫生海德先生」),以及讓池城狂飆七重人格的《Kill Me Heal Me》。

原本我先追得劇是《海德、哲基爾與我》,但略顯簡單的劇情搭配上玄彬不知為啥有點不好嚥的演技,讓我一集拖過一集,我已經不太記得從哪裡(暫時?)棄劇了。(苦笑)相較於《海德、哲基爾與我》的單調,《Kill Me Heal Me》就豐富許多,雖然還是趕不上經典多重人格分裂小說《24個比利》,但7個人格的交錯出現,不僅讓池城過足戲癮,也讓觀眾陷入池城的各色魅力裡!

渾身散發貴公子氣息的池城,在本劇裡「不免俗」的演出財閥三世車道賢,平常斯文有禮,在多數人眼裡是不可多得像「天使般的男人」,然而這天使卻因為幼時悲慘的際遇折斷了翅膀,會在某個瞬間淪為世人懼怕的惡魔申世奇-他在車道賢受到外力刺激時會出現,不受世俗規制,喜愛用拳頭解決事情,常常捅了一大堆簍子讓清醒後的車道賢去「浴血」處理(因為申世奇的關係讓車道賢常常大傷、小傷不斷,因此練就了一身為自己縫上個幾針的好手法!)。看似Trouble Maker的申世奇擁有幹練的衣著品味,舉手投足自然散發的自信與霸氣會讓女人為之瘋狂!

野馬般橫衝直撞難以馴服的申世奇唯獨在吳俐珍的面前會乖乖聽話,光這一點就讓知悉車道賢病況的人們(包括車道賢自身)大感困惑?申世奇說他是因為聽到「初戀」的呼喚?!於此,故事正一步步追溯至很久很久以前的往事,所牽涉者不僅是被創造出來的申世奇與其初戀吳俐珍的故事,還揭開了大財閥多年來亟欲隱瞞的殘酷真相。

或許申世奇極端且偏激的思想與行為讓很多人不敢苟同,然而在惡魔裝束的外表下,卻有著一顆不失溫暖的內心-他在擔起車道賢軟弱的同時,也承載著一段純粹又沈重的愛。這樣的男人真的非常有魅力!所以每當他獨裁、任性的要吳俐珍在車道賢跟自己間擇一選擇的同時,我都很想私心的回答:「當然是申世奇啊!」(笑)

 
40歲操著一口麗水方言的佩里朴是個非常有趣的人格,大叔的性格展現在貪杯上,只是常常快要喝到好酒的時候就會被「召回」。(苦笑)佩里朴最大的願望是開著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大船去遨遊世界,專長則是利用飯鍋電子系統製作炸彈-也因此的他的炸彈在引爆前會有飯煮好的聲音。(大笑)

起初我以為佩里朴是個純粹來湊熱鬧的人格,沒想到其塑造出來背後的故事有著異常正經的感動!看似吊兒啷噹的大叔,其實有著與其年齡相仿的成熟。
 
17歲的雙胞胎兄妹安約瑟與安瑤拉,前者是有著自殺傾向的人格,第一次登場就讓吳俐珍為了搶救他而搞得頭破血流!不過也正是因為安約瑟企圖自殺前留下大大地「Kill Me」,讓吳俐珍真正下定決心要「Heal」Him。

「不斷企圖自殺」在車道賢眾多的人格裡還算是小意思,因為真正讓所有人頭痛的是「痛苦承擔者」安瑤拉-熱愛追星的愛美少女,個性極叛逆、完全不受控制,讓亟欲隱瞞自己病況的車道賢不自覺的暴露在東窗事發的危機中。安瑤拉意外發現吳俐珍的哥哥吳俐溫(朴敘俊)是「天菜」後,為了能夠「一親芳澤」讓很多事情都有了「商量的餘地」,不過這可苦了性向絕對正常的好哥哥吳俐溫。
 
喜歡抱著大熊玩偶的NANA,是個非常隱晦的幼兒人格。對於童年記憶「斷片」的車道賢不知道為何NANA出現都留下娃娃圖樣,當然更不可能知道NANA是他心底最深虧欠的化身。

另外,還有謎樣的Mr.X?(這個角色就不破梗,留待看倌們親自看劇、揭曉謎底啦!)


車道賢體內存自卻不常常甦醒的其餘人格,在遇到吳俐珍後出現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一個晚上可以瘋狂跑出來「打招呼」! 據車道賢所言,吳俐珍彷彿是他人格轉換的開關。然而,在車道賢跟這個「開關」接觸相處的過程中,竟然真的「觸電」,慢慢的愛上這位總是掛著笑容、付出真心的主治醫師吳俐珍。

長期以來以「雙胞胎中的女兒」一角在吳家健康快樂成長的吳俐珍其實也有著自己的苦惱-她不記得幼時的記憶,對於地下室、火有著莫名的畏懼。她懷疑自己的恐懼源自於那段失去的記憶,但現在生活的溫暖、幸福讓她對於找回兒時記憶這件事不是這別在意。直到吳俐珍發現自己失去的片段或許可以幫助車道賢,她才真正親手撕開塵封多年的記憶,只是她沒想到身處天堂的她曾經活在痛苦萬分的地獄中!

《Kill Me Heal Me》在車道賢多重的人格裡,我們看見了超出孩子所能承受的愛與愧疚,在為之感動、心痛的同時,其實也在在提醒我們絕對要給孩子們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他們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如果由池城與黃靜茵攜手虐遍觀眾心的《秘密》讓人看見了黃靜茵超越其不自然臉部五官的精湛演技,那由這對螢幕情侶再次牽手出擊的《Kill Me Heal Me》不僅讓人看見池城百變瘋狂的超好演技,還有一個有懸疑、有笑、有哭的好故事。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
2、臺灣衛視中文臺2015/04/04起每週六晚間10點播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