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電影] 神之一手~讓人目不轉睛的欲望圍棋

圍棋高手太石(鄭雨盛)在一場地下比賽中,遭犯罪組織以謀殺罪名陷害入獄,被奪走一切的他,多年後出獄決心踏上復仇之路,誓言擊敗犯罪集團首腦(李凡秀)並摧毀整個組織-包括組織冉冉上升的新星先秀(崔振赫 )、身不由己的超強棋手肚臍(李詩英)等。太石的復仇計畫讓早已退殺戮圍棋戰場的盲眼圍棋主教(安聖基 )及許木匠(安吉剛)等人重出江湖卻也身陷殺機!

***************************


韓國《神之一手》(신의 한수)不是講述日本動漫《棋靈王》裡佐為等待千年的「神之一手」,而是部結合圍棋、暴力又充滿濃濃老港影味道的特別電影,更重要的是本片的卡司真的很強大,除了帥氣滿分的鄭雨盛外,還請來韓國超級老戲骨安聖基、演啥都很有魅力的小巨人李凡秀,以及美花男偶像崔振赫。這老中青三代有實力又兼具外貌的演員一字排排站,讓我都不禁流口水了!(謎:a…這是啥感想啦!)

嗯…簡言之,不管男或女的成年影迷,都可以在《神之一手》裡找到想看的元素,所以說這是一部男女老(「少」…不行,因為太暴力了!) 都通吃的精彩電影!

 
《神之一手》講述土氣的圍棋手太石被哥哥利用參與以命相博的圍棋比賽,結果兄弟倆人落得一死一傷兼入獄的下場。在監獄裡的太石運用自己的圍棋專業贏得了「特殊待遇」,原本可以「舒舒服服」坐牢的太石卻跟獄中大佬提出要「學習打架」,於是「俗辣變猛男」的養成計畫就此展開,只見太石從天天被人打趴的「弱雞」變成打通街的「大隻佬」,過程真的勵志又溫馨!(謎:a…這又是哪門子感想啦!)

某次太石被關進「黑漆漆的單人房」,正覺寂寞難奈的時候,卻在飯裡發現邀請下棋的留字,於是開始隔著牆壁與不知名的高手進行無數盤圍棋比賽,一次次的落敗裡太石將棋藝磨練的更精湛!在太石走出監獄後,最想做的事情除了復仇外,就是想找出這位與自己下過無數盤棋局的謎樣高人。

出獄的太石要復仇的對象是暴力組織,他知道自己即便磨練的再強也難以一人之力去顛覆對方,於是開始挑選自己的人馬-以前哥哥的痞子搭檔、隱身於市集的盲人棋手及失去一隻手而退隱江湖的科技高手。於是這「過氣的絕世高手」們再戰江湖,看似大挫太石要復仇的暴力組織的銳氣,實際上卻也讓老將們身陷更難以預料的殺機裡!

本片光看鄭雨盛從土男變型男的過程就讓人掉進他的帥氣勁兒裡,當然必須承認鄭雨盛在外型上真的佔有極大的優勢;只是要論演技與身手,演出反派殺手的李凡秀雖然台詞、出境率不是最多,卻在各方面更高鄭雨盛一籌;然而要說本片演戲最精湛的人當然是安聖基,歲月賜給這位老影帝最大的禮物,就是他只會越來越懂得如何自然而然的詮釋一個富有故事與生命的角色-在難堪的窘況裡得到渴望奔向巔峰的霎時喜悅,然後又在更快的瞬間將他打進更深的谷底,面對人生最大且最後的難關,主教選擇以頂天立地的堅毅姿態去面對,雖然人生謝幕的樣子略顯狼狽,卻也讓人留下了極深刻的帥氣印象! 

在《神之一手》裡的圍棋不是一項純屬娛樂的益智遊戲,而是一場組織與組織間的狡詐對抗,鬥的是智慧、更是力量;而輸贏的籌碼,除了金錢、自尊還有寶貴的性命!藏污納垢的欲望圍棋不再似《棋靈王》裡那般聖潔、有趣,反而讓觀眾在晦暗的棋局裡看得目不轉睛。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趙范久,可樂電影,2014/1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