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美劇] 美女上錯身第六季~本季又一躍回到神級別(劇透)

 
美女上錯身》(Drop Dead Diva)系列第六季。

*****************************


美女上錯身》(Drop Dead Diva)系列第六季,(好像)是本系列的最後一季了(預告上打著「final season」)。這季我真的一點都不急著看,因為第五季後半實在太沒亮點,所以我看得很隨便--想著:老狗終究變不出新把戲,《美女上錯身》爛掉了!(嘆)或許第五季後段真的半死不活,可是在我看第六季時覺得水準又回來了(驚喜),讓我看完本季最終回後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有追本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本劇的感情線就是一整個「熱鬧」--一群朋友的另一半兜來轉去,大家「表親」做得開心、有禮,還互相關心,已經讓我搞不太清楚到底是美國人太開放、太講理,還是我太死板?不管怎樣,看到Grayson轉回到 Jane身邊還是讓我覺得很開心!Grayson跟上錯 Jane身的Deb近在咫尺、又不得不遠在天邊,讓我追的心都糾結。看到有情人終成一對 ,尤其看到Grayson承認自己愛著Deb、又認了自己也愛上Jane,他愛的是這個女人的靈魂的事實,讓我覺得Grayson真的超帥!(謎:又私心了!)Jane最終向Grayson坦白自己的「真實身份」,導致Grayson又氣又愛--氣Jane沒有第一時間對自己坦白,又因為深愛著Deb和Jane而無法真的去氣,於是看著他又氣又急去約Jane,說著:「我愛Deb,也愛Jane,不管Jane究竟是誰。我沒有辦法想像要我離開我此生至愛的兩個女人,所以我建議我們應該找時間約會。」、「你想要跟我約會嗎?因為我想要跟妳約會」,這誠懇又任性的Grayson真的讓人心動啊!

劇中還安排了Grayson為好友爭取亡妻遺體下葬自家後院的官司,這個案子引起Grayson跟Jane很大的衝突!對於已經經歷過死亡的Jane(Deb)而言,她覺得遺體不過是一堆最終會腐爛的肉,最重要的是靈魂,我以遺體葬在哪根本不是重點;然而Grayson跟他的好友卻不這麼認為,Grayson對Jane說;「當我們深愛的人死後,她生前所有的一切對於我們來說都會有特別的意義。足足有一年的時間,我沒有丟掉你的衣服、化妝品,當夜晚寂寞的時候我會去聞一聞妳的香水,只是希望可以讓自己靠近妳一點。」那份對於逝者遺物/遺體的執著,換個角度來理解,其實也是對於自身的慰藉與治癒。

這季後來還很神的讓Grayson死掉了!更妙的是讓他在天堂裡遇見Fred(Jane的第一任守護天使),在Fred的幫助之下,Grayson走上了Deb的老路--話說,這個把戲真的玩不膩,前後Deb(第一季)、真正的Jane都玩過(第四季),第六季裡Grayson也來湊熱鬧,只是Grayson附身在死刑犯Ian的身體裡,讓Jane忙翻了天!在只有Jane等原本知情人眼裡Ian就是Grayson,所以兩個相愛的人走在一起本來就是理所當然;可是在不知情人眼裡,Jane就是個被死囚Ian迷的暈頭轉向的傻女人,所以觀眾看到的是Owen跟Kim不留情份又非常有義氣的阻攔行動,而此舉更讓可愛傻大姐Stacy裡外不是人。(嘆)

本季裡Stacy跟Owen的戀情談得曖昧--Owen是Stacy肚子裡孩子的親生爸爸,這個事實讓Owen沒辦法不去注視Stacy。看著他們老是用朋友、肚子裡孩子爸爸等頭銜去定義彼此的關係,想要靠近卻又不斷保持一定距離,真讓人心疼!慶幸final season在編劇仁慈下,最終讓這對有情人能夠走在一起。(撒花)

請完產假回到事務所的Kim變得很有母愛、很有人情味。一幕Kim為了要幫路邊認識的小孩找養父母力戰政府部門,說:「我才剛生完小孩,現在身體裡母愛充斥母愛,如果你要一直阻止我幫助這個小朋友,我就會做一個真正的母親。」一貫心狠手辣的Kim在本季裡真的是大變身,為母後的強韌讓我覺得她變偉大了!

我覺得《美女上錯身》第六季之所以好看,除了主角們感情各有明確歸處外,透過一次又一次處理案件的過程,他們不僅幫助了當事人,也解開了自己心裡的結而有所成長,讓我覺得很溫暖!再者,本季的「官司」真的超好看,不單鋤強扶弱,還探討性別認同、生與死等議題,其中一宗官司甚至異想天開成功讓當事人獨立於美國之外,最後還丟出宣戰書(帥!) 真的是很用心在編劇--比起第五季的疲乏,本季又一躍回到神級別,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其實說這季是final season?!真的只有編劇、電視台才知道。看這季最終收尾也很開放,要繼續拍也可以,不過我還是希望見好就收吧!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3 則留言:

  1. 這一季真的超好看的!
    終於在最後有扳回一成。
    而且這次沒有中場休息,原來是因為全劇要終了,
    畢竟連Grayson都上了天堂按了返回鍵了,
    再寫下去也是拖戲吧!
    就讓我們留在Grayson跟Jane美好的琴聲歌聲和回憶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Becky~

      這季是不是最終其實真的要打上問號?
      因為第四季宣傳時也曾經用過最後一季,結果後來又冒出第五季(囧)
      我覺得妳說得真好;「就讓我們留在Grayson跟Jane美好的琴聲歌聲和回憶中…」

      刪除
  2. 最後一集那首"It had to be you"為Drop dead diva畫下完美結局
    最後就是靈魂伴侶Deb和Grayson就算在不同身體裡還是終成眷屬
    也用True love二字為整部劇集定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