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紅透地球的韓劇

 

講述外星來到李氏朝鮮的神秘男人都敏俊(金秀賢),在地球生活了400年即將回到外星的倒數三個月,遇見了頂級女演員千頌伊(全智賢)並墜入愛河的科幻浪漫喜劇。

**********************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별에서 온 그대)是女神全智賢時隔14年後重返小螢幕的回歸之作,攜手她在大螢幕《神偷大劫案》裡的小搭檔金秀賢,開啟一段穿越400年的科幻浪漫愛情喜劇。本劇故事新穎,加上不僅挑大樑的男女主角氣場、人氣都很強盛,即便男二朴海鎮(《熱血商人》的男主角)、女二劉仁娜(《仁顯王后的男人》的女主角)也都是本來就可以扛起收視的主角料,因為這一眾有實力、人氣的俊男美女排排站,讓本劇尚未開播就讓韓迷引頸期盼!

本劇在韓一播,大獲好評並不出人意料之外,只是火紅的程度竟然是迅速席捲亞洲倒讓我大吃一驚!我算是資深韓劇迷(自認為啦!),從早年的《火花》、《藍色生死戀》、《對不起,我愛你》、《我叫金三順》、《咖啡王子1號店》,一路追到近年的《秘密花園》、《擁抱太陽的月亮》、《紳士的品格》、《想你》等等熱門韓劇。追劇的歲月裡,在韓播出當下縱使引起再多話題的韓劇,對於韓國以外地區的熱門程度也都僅屬於小眾,未曾遇見《來自星星的你》這般韓國一邊播出,海外大量收視群(吸收了包括原本歐美劇、日劇、台劇、陸劇、泰劇迷等,而且橫跨的年齡層更令人咋舌!)透過網路瘋狂的同步追劇,粉絲迅速累積到驚人程度,引爆的話題不只是劇情、主角本身,甚至是劇中人的穿著、住所品味、飲食風格也獨領風騷!彷彿你不知道何謂星星,別人就會懷疑你才是來自外星的異類。(苦笑)

透過網路傳播的力量讓本劇影響力無遠弗屆, 也讓我頭一次感受到追(在韓熱播的)韓劇一點都不寂寞--不需要特別加入小團體,因為臉書上不管熟不熟的朋友都討論/惡搞著星星,而在捷運上看著身旁默默的低頭族看得就是自己熟悉不過的都教授與千頌伊。不過本劇侵台來勢洶洶,其實也讓我感受到了不便利,像是不能在用餐時隨心所欲看新聞、看談話性節目,因為永遠三句不離星星,更可惡的是新聞破梗破的很徹底!!讓我失去了不少追劇的樂趣。(嘆)

我覺得《來自星星的你》紅翻天,要歸功於優秀且完整的台前、幕後人員的齊心協力。最顯而易見的是,故事本身很新穎,結合了外星人、超能力、高富帥、穿越、偶像、浪漫、喜劇、虐心等等元素,而劇情在起承轉合的節奏拿捏上既簡潔又明確,分分鐘操弄著觀眾的情緒起伏。每集不僅開頭回顧都敏俊400年來影響故事後續發展的關鍵橋段,更在片末放入或喜、或悲的反轉情節,從頭到尾吊足了劇迷的胃口!

本劇不僅故事優,全智賢飾演的女神千頌伊,氣場強大到讓人震懾,不過本劇最讓人覺得有趣的地方絕對不是她讓男人拜倒石榴裙下的女王風範,而是她不顧形象展現了女神瞬間崩解卻不讓人討厭的可愛魅力!高貴、性感、暴躁、無知、感性、唐突、可愛等,種種難以合於一身的女性風貌在千頌伊的身上渾然天成,讓她不僅得到了都教授、輝京(朴海鎮)的一片丹心,也讓毒舌的女性友人福子(洪真卿)真心相待。

  
斐勇俊的首席大弟子金秀賢在《來自星星的你》裡詮釋在地球活過400年歲月的外星人都敏俊一角,帥氣的外表、古板正直又多金,加上又會隔空取物、瞬間移動、時間暫停等超能力,簡直就是全世界女人眼中的極品理想型!(笑)

相較於千頌伊矛盾的人格特質,都敏俊其實毫不遜色--外星人捨不得地球花漾少女耗盡餘生的望門寡,於是介入了朝鮮王朝的媒妁婚姻,過程中由憐生愛,可惜最終卻徒留遺憾!這段地球因緣加上日後每段不歡而散的緣份,讓都敏俊板起了臉孔、鎖起了心房,不願再交心予任何地球人,只是即便再多的嘴上決絕,他還是心軟的救下了尋死的張律師(金昌完),牽起了緣份,往後張律師成了都敏俊在地球上孤寂歲月的慰藉。都敏俊拒絕與人結緣,說絕對不可能愛上任何人,那是因為他未曾料到400年前的邂逅成了他之後人生空虛愛慕的源頭,也因此促成了他與千頌伊的相遇、相戀,而他選擇去愛的方式更如一朝醒覺的火山,是無邊無際的洶湧,可以犧牲自己,只為伊人周全。如斯男子,教哪個女人不為之動心啊!

評完了劇中的都敏俊,我要來說說戲外的金秀賢。之前看到新聞說金秀賢因為此劇大紅,我覺得這話說得不確實,因為金秀賢早在2012年的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裡就已經紅透韓國半邊天,也在海外贏得超高人氣,讓他小小年紀就擠身一哥之列,更讓他有絕對的資格在本劇裡與全智賢大談粉色戀愛。只是看完本劇,我能說的是他演到了一個好角色,而非他演技有多麼精進與顛覆。(謎:妳會不會對金秀賢要求太嚴苛?)金秀賢的都敏俊只是維持了自己一貫的風格與演技,並沒有讓人看見如他在韓劇《Dream High》裡詮釋宋森動的細膩情感,也沒有《擁抱太陽的月亮》裡詮釋君王李暄的霸氣,當然更沒有韓影《偉大的隱藏者》中的自我突破。都敏俊是讓人心動的好男人,但是對於有無限可能的金秀賢來說,這樣的角色或許只是讓他人氣更上一層樓的階梯,而非讓他演技更精練的最優選擇,因此我非常期待金秀賢在來自星星的都教授後會用怎麼樣的新面貌展現於眾人眼前。

男二輝京被虐狂似的追著千頌伊,用厚臉皮、永遠笑臉、無限的真心守在一再拒他於千里之外的千頌伊身旁,不讓她受到一絲傷害與壓力,即便在千頌伊把旁邊的位子給了都敏俊,輝京仍然無悔的付出,所做的一切不是要去得到頌伊,而是希望他所愛的女人能夠獲得幸福!千頌伊能獲得都敏俊與輝京無暇的愛,真的讓人羨慕又嫉妒,所以也不能怪劉世美(劉仁娜)對於頌伊的過份舉止。

感覺上玩世不恭的輝京,其實心裡的傷口卻深沈的讓人心痛,不僅是他必須看著自己至愛的女人投入其他男人的懷抱,還有他必須去接受親哥對待所有人的兇殘。在真相揭露於世的時候,他毅然的選擇守住頌伊與公義,一幕他帶著證據跪於父親面前喊著對不起,那刻的他比誰都清楚他的所為是至孝、卻也是不孝,雖然這樣的決定很痛苦,但是他必須如此! 輝京,看似瀟灑悠遊於世界,其實他比任何人都活得更辛苦,但他不讓人看見自己的傷口,只願用真心的笑容去溫暖別人。這個男人沒有都敏俊的能力/超能力,但他也拼盡了一切去保護自己所愛的人,或許愚昧、或許平凡,但更值得去愛。

我當初看到朴海鎮委身男二其實有點心痛,後來覺得他其實是個很聰明的人,因為暖男輝京的角色比起無所不能的都敏俊,其實更有大作文章的空間。就結果觀之,本劇的男二,一點都不遜色!

簡言之,《來自星星的你》會紅,不是沒有道理!(有些人)在議論我(們)多麼的崇韓媚外的同時,其實更應該去檢討的是,為什麼台劇做不到韓國那種地步呢?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備註:韓國SBS官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來自星星的你》

(結帳現折100) 來自星星的你 DVD  附贈品






4 則留言:

  1. 就在想你不可能不提一下這部來自星星的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Unknown~

      我都是看完了才會寫感想啊~^^

      刪除
  2. 回覆
    1. to 你好

      謝謝你的留言
      話說,這是在對誰表白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