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試讀] 鋼鐵德魯伊~神魔怪物一家親?

 
阿提克斯‧歐蘇利文,世界上最後一名德魯伊,在亞歷桑納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經營神祕學書店,並且利用閒暇時間化身為動物,與他的愛爾蘭狼犬一起狩獵。他的鄰居和顧客以為這個英俊瀟灑、渾身刺青的愛爾蘭小夥子只有二十一歲——不過他其實已經活過二十一個世紀了。他們更不知道:他能自大地擷取力量,擁有過人的機智,以及一把鋒利無比的魔法劍弗富拉蓋拉——解惑者。


   不幸的是,有個非常火大的凱爾特神祇想要那把劍,而祂已經獵殺阿提克斯好幾個世紀了。現在這個固執的神祇終於查出他的下落,阿提克斯需要他所有的力量——加上由一個魅力十足的死亡女神、他的吸血鬼和狼人律師團隊、被印度教女巫附身的性感女酒保,以及傳統愛爾蘭好運的幫助——才能教訓這個凱爾特神祇,自邪惡力量逃出生天。

*********************

《鋼鐵德魯伊》講述一名看似平凡的青年阿提克斯‧歐蘇利文,其背後隱藏著驚人的天大秘密--他身為世上最後一名可以運用土地力量的德魯伊,在歷經悠久的歲月後,不僅充滿力量、智慧,更懷抱一顆年輕熱情的心,不過阿提克斯的「永保活力」,很大一部份原因要歸功於他幾個世紀以來的仇家凱爾特神祇,時不時派人追殺他,讓阿提克斯不得不帶著高度的警戒心、學習心過著東奔西竄的流亡生活,只是流亡久了,他彷彿也從中悟出了屬於自己一套「逃亡的另類愜意」。(笑)

我覺得主人翁除了角色設定非常有趣外,他的性格也很有意思。德魯伊在漫長的時代洪流中粹鍊出某種帶點違和的喜感,對於事情總是有古老又現代的幽默解讀,例如他說:「這筆交易真正划算的地方在於,隱形魔法需要大量我的眼淚才能解除。從前要從我身上榨出眼淚幾乎不可能的事情,我承認,直到我看了《夢幻成真》為止。當凱文.科納斯在最後問他父親要不要玩接球時,我真是哭得亂七八糟。男人如果看到那一段卻沒哭的話,要嘛就是跟很多人一起看,不然就是有個異常感性的老爸。……。我爸絕對不會和我玩接球遊戲--而那可不是因為他已經死了兩千多年,而是當時根本沒有棒球。我爸對於親子聯絡感情的做法就是把我丟到焦油坑裡學點教訓,雖然我不太確定除了盡量離我爸遠一點外,到底要學什麼教訓。……」(頁77~78)而本書阿提克斯的喃喃低語裡,讀來讓人感到輕鬆愉快。

《鋼鐵德魯伊》除了讀者不太熟悉的主角德魯伊外,其實融入了大量我們從古老神話、現代電影裡所熟悉的角色,諸如吸血鬼、狼人、女巫等。應該說「物以類聚」吧(?),平凡正常人類在設定發生在地球上的本故事裡,成了來插花的小配角,而非人類則因為德魯伊而群聚一堂,讓我頗有「神魔怪物一家親」的錯覺。當然,這種「錯覺」對於熱衷魔幻冒險小說的讀者(包括我)來說簡直就是極品!(笑)

據說本系列總共有九集!(驚)我想,這大坑我是跌進去了!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凱文.赫恩(Kevin Hearne),蓋亞,2014/04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鋼鐵德魯伊1:追獵》

3 則留言:

  1. 我也在讀原文第三本

    我覺得第一本像"不朽之心"-長久以來的問題看似都要在這裡一次解決、你以為輪迴要結束了、但當後來藍月在現,你所知的世界即將再度改變

    第二本則像"魔女高校"- 歐洲女巫團和她們的二戰歷史、召喚惡魔和怪物獵人

    第三本像"波西傑克森"- 不用說很明顯,天神、神諭和尋找任務

    回覆刪除
  2. 我在想啊
    混血營、生命之屋、赫卡特、夏樂地、闇影世界、亞法隆、蓋林鎮、松林鎮、雪蘭、翠歐王國......和其他我知道跟不知道的也能合理連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