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韓劇] 用餐吧~不能半夜看的優質韓劇

圍繞女主角李秀景(李秀景)展開,講述了她的鄰居、同事等單身人士的日常生活和羅曼史。

**********************



就在大家模仿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裡頭千頌伊喝著啤酒配著炸雞的時候,我要來推薦各位,其實韓國近期還有一部真的以美食為主軸串起的懸疑浪漫愛情喜劇《用餐吧》(식샤를합시다 ),也非常值得一看喔!

以下含劇透,不想被砸傷的朋友請離場。
 《用餐吧》講述在律師事務所上班的漂亮小職員李秀景,離婚後遇到了最大的難題:一個人吃美食尷尬又困難--逛街可以一個人四處晃、電影可以一個人自己看,可是要吃大餐卻很難自己一個人去吃!(囧)美食狂熱份子秀景因緣際會下找到了突破尷尬困境的妙方,正是與根本不熟卻同樣獨居的鄰居們--保險業務具大英(尹斗俊)、家道中落的嬌嬌女尹真伊(尹邵熙)--組成吃飯團,四處征戰大街小巷裡的暖胃/心美食餐廳,在一道道佳餚裡獲得小確幸之餘,也加深了鄰居間的交流,甚至展開了一段錯綜的多角戀情。

秀景面對美食會情不自禁,而具大英面對美食則會啟動「強力解說模式」,在兩個正港吃貨的日日調教下,原本對於吃並不是特別情有獨鍾的美少女尹真伊也成了小吃貨。看著吃貨三人組每集吃得極其投入的享受表情,真的讓人有超餓的感覺,所以本劇絕對不能半夜看喔!(笑)

美食這檔事,無論國界、不分男女、更非關職業高低,人人都有需求,所以《用餐吧》裡不僅吃貨三人組在美食面前戰鬥力指數極高外,連秀景的職場同事也都不弱!所以觀眾在每集裡看到的模式大概可以分成:秀景與鄰居吃美食、秀景與同事吃美食、秀景的鄰居與同事一起吃美食,透過美食的力量讓原本不相識的人有了凝聚力,比起秀景這個中間人,美食堪稱是最優秀的溝通橋樑!

《用餐吧》在吃吃喝喝裡,也不忘讓愛的火花四溢呦!(笑)秀景憑藉著出色的外貌、怎麼都吃不胖的纖細身材、彆扭又可愛的個性,讓帥氣又多金的上司金律師(沈亨倬)從宅男考生時代就一見傾心--只是秀景一直沒有感受到金律師對他的照顧是充滿了愛意的小報復,只是單純將金律師當成魔王老闆,在每次受到委屈的時候就寫辭職信,可是一想到現實生活大不易,為了五斗米只得繼續折腰,轉而將所有的悲憤化為食量,在一道道美食裡舒壓。金律師鼓起勇氣表達愛意後追求的方式也很符合秀景的形象,不斷地帶她吃評價好的餐廳,只是比起盤中飱,金律師更愛的是秀景不矯作的豪邁吃相!貪吃秀景同時還吸引了「同道中人」具大英的關心--萬人迷具大英對於女人很溫柔,但是面對自己的感情絕對誠實又決絕,所以當小妹妹尹真伊對自己告白的時候,大英拿出了難得的嚴肅立刻拒絕;而面對大姊姊秀景,在確認自己的心意後,則是採取進擊的方式。錯綜的多線戀情就如劇中的美食看得觀眾眼花撩亂,卻沒有半點討厭,不管他們最終情歸何處,都讓人衷心給予祝福!在韓劇裡真的很難得看到如此優質的清新愛情線。 

本劇除了美食、友情、愛情、職場、動物等元素外,還添入了貫穿全劇卻一點都不突兀的懸疑橋段,為《用餐吧》拓寬了電視劇的豐富性,並用此衍生出一連串的笑點與粉色,在編劇的安排上真的極具巧思!劇末,謎底揭開的那刻,我以為本劇會爛尾,沒想到它維持了清新優質品格,給了所有劇中人溫暖的去處,同時也讓觀眾在看完全劇後會覺得暖暖的,真的是很棒的小品!

簡言之,《用餐吧》非常值得一看!只是強烈建議各位本劇不要半夜看,因為會超餓!(笑)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14 則留言:

  1. 哈哈...我真的都在半夜看這部戲,然後看著看著就超想吃東西,每一集的美食真的太誘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戲不僅美食誘人,看著演員們吃得那麼香,真的是超餓!!

      刪除
  2. 可以也介紹一下百年的新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鄭雅心

      百年新娘還在熱播中…我要看完才會寫喔~
      目前(10集)都還值得一追…可以看到李弘基全新的面貌

      刪除
  3. 真的超帥他之前演的電影也很棒。哦那超感人的一直哭耶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跨樂心天堂》
      http://anstand-mrt.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23.html
      電影裡他的角色其實還是比較像是現實生活中他給人的印象,
      但是在《百年新娘》裡,他是完成顛覆他活潑可愛的樣子。
      李弘基接受韓媒採訪的時候,也說他以為他會演出偶像弟弟的那個角色,沒有想到是冷酷的男一,所以他感覺壓力很大。

      刪除
  4. 可惜我現在要準備會考不然立馬看百年。那時我有去電影院觀賞。以前都覺得並無太大差別,其實去了才發現有些感動的瞬間就是靠著大螢幕完美音效使氣氛感傷起來。最後促成全場爆淚的場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鄭雅心

      先專心準備考試吧~百年不會跑掉的,他會乖乖的長大等你考完試再回來吃它(笑)

      刪除
  5. 剛開始看真的超煎熬的!
    因為秀景演得很故意XD 一直在吞口水、吃相又很誇張
    不過後來有點免疫,都趁吃飽狀態趕快看
    瓦拉很可愛,生氣或做錯事還會自己躲回籠子裏關起門,雖然一開始真伊喝醉酒那裡有點噁= =
    這部連配角都很顯眼!金律師真的很有戲、事務長夫婦跟小孩、還有吳律師… 真是看韓劇以來最意外的女丑(默
    最近看過覺得不錯的小品還有《我們可以相愛嗎》,以三位年近40歲的女性為主軸,不曉得這題材能接受嗎?
    主演是柳真跟嚴泰雄,是我還蠻喜歡的演員,嚴泰雄在裡面詮釋的角色也頗有趣及魅力,很容易讓人一集接一集。
    我是還蠻愛看這種的,反而比較不愛那種時下以年輕偶像為主打的劇,甚至連《來自星星的你》也是從上禮拜才開始看,因為想找比較有趣好笑的戲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Becky

      我有追完《我們可以相愛嗎?》
      讓我繼《豪傑春香》多年後又再次陷入嚴泰雄的魅力裡(笑)
      因為近忙~會再找時間補寫(要等到五月了~)

      刪除
  6. 很開心看到你也有追欸!
    本來還擔心這題材會不會不太吸引人
    而且還會寫文,這讓我很期待你的推薦
    因為我找不到韓劇看的時候會來參考你的文章呢
    不過我認識嚴泰雄是在《醫生冠軍》
    這部也是我很喜歡的小品
    前陣子又重新回味了一次
    才注意到嚴大叔的演技很不錯,
    還有嚴正化竟然是嚴大叔的姐姐!!!
    我好喜歡正化歐膩的《不能結婚的男人》啊!
    最近一部她的電影作品《官能的法則》我覺得也不錯
    所以對新電視劇《魔女的戀愛》蠻期待的
    雖然選角來說被說是母子戀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Becky

      我很喜歡嚴泰雄~
      不過我對於他印象最深的作品就是《豪傑春香》裡的大叔
      再來就是他在兩天一夜裡的有魅力又可愛的形象(笑)

      《魔女的戀愛》是翻拍台劇《敗犬女王》,
      不過男女主角年紀差好多,真的是玩很大的感覺
      我近期比較忙,加上韓國歲月號一事,很多電視播出不固定
      我應該會養肥一點再來追吧!

      刪除
  7. 還好都會來看看這裡,這部韓劇真的好好看噢!!
    雖然我一直沒有抓到大英何時對秀景有不一樣的感覺,但還是無損於整個劇情的推進~
    金律師最後那句:「我最想要的就是瀟灑地送妳走」真的超感人的!!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