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電影] 食破天驚2~來看食物變怪物

本片為《食破天驚》的續集電影,不但會出現許多可口的美食,這些食物還變成全新的物種,不但可以跑、跳、說話、游泳,甚至還會「吃人」……

********************


 
《食破天驚2》(CLOUDY 2)是延續上一集的故事,在主人翁富林發明的食物製造機造成世界大災難後,卻意外得到聞名世界的發明師阿奇師的青睞,阿奇師不僅允諾富林會協助清理津津島,還給了富林夢寐以求進入阿奇師公司工作的機會,就在富林覺得一切順風順水的同時,津津島上正發生著天翻地覆的可怕變化,原來食物製造機並沒有被摧毀,而它不斷產製的食物不僅巨大,甚至開始進化成活生生的詭異生物,除了到處吃人的蜘蛛堡,還有可愛的西瓜大象、
芒果紅鶴、草莓人、黃瓜人……等!

富林為了爭取工作上的表現證明自己的能力,於是自願請纓前往津津島殲滅自己一手打造的食物製造機,但他並不是孤軍奮戰,除了一票朋友兩肋插刀義氣相挺外,愛釣魚的老爸也來湊熱鬧了! 

愛釣魚老爸一直希望富林能夠愛上釣魚,並透過共同的行為/話題讓父子間可以更有愛,可惜富林一心沈醉科學研究,始終覺得爸爸不懂自己,而多年來衝突所造成的隔閡也非一時能夠消弭。《食破天驚2》裡可愛、對於沙丁魚情有獨鍾小黃瓜人意外成了富林跟爸爸間的一道橋樑,讓他們的父子關係得以有效的緩緩修復,這個橋段設計的非常有意思,而且在看完電影後會覺得絲絲溫暖,所以本片的確為冰冷的小黃瓜製造了溫馨的形象。(謎:這個結論真的有點跳tone了!)

富林在這場冒險旅途裡遇到了各色「食物珍獸」,有好幾次都命懸一線,過程中甚至跟親密的戰友們產生了微妙的矛盾,只是本集中富林遇到最大的危機並非食物怪、也不是友情考驗,而是他對於偶像阿奇師的盲從把自己跟朋友們差點推進地獄裡!崇拜偶像,絕對可以。但,真的要睜大眼睛!

富林跟阿奇師同樣都是為了擺脫被霸凌的悲慘童年而投身科學研究,憑藉著熱誠與天賦而有所成就。兩者的差別在於;富林將自己從童年的牢籠裡釋放出來,在真心與人交往後,最終懂得了友誼的珍貴;而阿奇師則是在自以為的虛幻友情裡不斷傷害著真正喜歡他的人,到最後只能落得一身「腥」。在富林跟阿奇師強烈的對照下,我們不難發現:真心對待朋友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

《食破天驚2》裡利用暴走的食物製造機創造了奇思妙想的食物怪樂園,真的頗有電影《地心冒險》的FU,不僅是小孩看得嘆為觀止,連大人們在有趣的食物珍獸樂園裡也能找到愉快的童心唷!非常適合闔家一起觀賞,開心過年喔!(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Cody Cameron 、Kris Pearn ,索尼影業 ,2013/1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