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妃亞電視網徵文】[韓劇] 繼承者們~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講述上流社會1%的繼承者金嘆(李敏鎬),與平凡現實的貧窮女孩車恩尚(朴信惠)邂逅後所展開的浪漫故事,是一部描繪富家子弟高中生們之間愛情與友情的青春偶像劇。

***************************



《繼承者們》(왕관을 쓰려는자, 그 무게를 견뎌라 - 상속자들) 無疑是韓國2013年(台灣預計2014年4月播出)最養眼的電視劇,一眾演員排排站,不管主角、配角、還是來插花的,一堆青春的肉體任君挑選。(謎:是這樣說嗎?)加上故事走得是非常《流星花園》的王子與平凡醜小鴨相戀的愛情故事,所以在韓一開播就抓緊了想要「顧眼睛族群」的高度關注。

《繼承者們》的背景定位是超級有錢到完全不像高中生的高中生們,其中以帝國集團的二兒子金嘆最為顯貴,然而眾人所不知的是,金嘆其實是帝國集團的私生子,他最喜歡的哥哥因為金錢、權利怨恨著自己,甚至不惜將小小年紀的金嘆「流放」到美國;而與「貴族學校」這個詞彙格格不入的超級窮人車恩尚為了找尋遠走美國的姊姊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度,意外認識了金嘆,兩人對於彼此背景根本不熟悉,只是在對方的身上彷彿嗅到跟自己一樣的傷痛,讓兩人在浪漫的異國氛圍裡漸生情愫,而這時空造就的意亂情迷讓金嘆追著車恩尚回到了韓國,單方面結束了被放逐的日子。

  
金嘆的回歸讓帝國高中喧鬧了起來!學校的霸王崔英道(金宇彬)將金嘆視為眼中釘,然而崔英道與金嘆的恩怨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原來他們曾經是無話不說、一起為非作歹的超級好朋友,可是英道在獲悉金嘆的秘密後,態度起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兩人的「舊恨」在全劇的前半不斷地延燒,加上後來崔英道也看上了與眾不同的車恩尚(戀愛白痴的英道追求車恩尚的方法幼稚到讓人抓狂!),只是一山本來就容不下二虎,一女更不可能同侍二夫,所以崔英道與金嘆的「新仇」越累越多,氣氛更是劍拔弩張。不過本劇有趣在於金嘆跟崔英道的衝突越多,兩人就越能把話說開,所以到最後觀眾看到的不是兩虎互咬的殘忍故事,反而是金嘆跟車恩尚越來越甜蜜、崔英道越來越可愛,而兩個男人間的情意相挺更讓我覺得他們不交往實在可惜!(謎:這又是什麼結論?)

話說,《繼承者們》裡最大的亮點不是高富帥的金嘆或是貧賤不能移的車恩尚,反而是眉毛非常搶戲、說話很多時候很機車的「崔英道」金宇彬,他從一開使讓人倒胃口的霸王形象,慢慢將這種強悍轉化為點滴的貼心,最終融為可愛,然而在這些面相下逐漸流露出的真心、義氣與責任感,一氣呵成的人物塑型在本劇裡成為一種很特別的存在--相較於金嘆與車恩尚,崔英道這個角色真的立體許多。

其實金嘆跟車恩尚愛得虐也沒關係,因為本劇還有尹燦榮(姜敏赫)跟李寶娜(鄭秀晶)這對超肉麻的可愛情侶撐著,會讓觀眾無時無刻感到很開心!

《繼承者們》雖然劇情搞得很老套,可是老狗似乎也玩出了新把戲,因為它不再只是讓人看見王子任性的與平凡窮女愛得死去活來的膚淺表面,而是從「選擇」與「責任」的角度切入,將原本膚淺的愛情故事挖出了一點深度(嗯,真的只有一點)。

根本不像高中生的高中生金嘆他用了自己的所有去捍衛喜愛的女人,相較之下,他的哥哥金元(崔真赫)面對與金嘆相似的狀況,他雖嚷著要守護自己的女人(林珠銀),卻用了消極的方法,只是放任自己逃避、或是要求自己的女人逃避,最終金錢、權利壓垮了自己的真心,他得到了夢寐以求的高權,也只是用了昂貴的牢籠困住了自己!我覺得金元、金嘆的作法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是他們在面臨相似的狀況做了不一樣的選擇,而最終要做的不過是去承擔選擇的結果罷了,問題是值得與否?當然,如人飲水啦!

本劇可以拿出來檢視的還有教育問題,超級有錢的爸媽告訴孩子:「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所以教導孩子的方式是霹靂手段,要求孩子必須照著自己預定的路去走--當孩子有了真正想要的目標或夢想,只要一旦跟父母預定的事項有違背就不斷打壓,徹底忽略孩子是有血、有肉、有思想這件極度重要的事!孩子在「高壓的統治」下或許會得到世俗的成功,然而他們心裡的傷卻是永遠都好不了,而這些傷甚至會成為反噬父母的毒藥。為人父母者真的應該戒之、慎之啊!

整體而言,《繼承者們》前半部的劇情雖然平淡,但看得出來真的用錢砸出了質感,所以還是讓人看得蠻開心的,只是後半劇情本應峰迴路轉的速度太拖,讓人看得有點乏味,如果可以再精簡一點應該會更好。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
1、韓國SBS官方網站
2、台灣緯來中文台預計2014/04播出
3、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4、妃亞電視網徵文徵文活動:http://fyatv.com/contest.html

繼承者們 DV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繼承者們》



 

1 則留言:

  1. 用錢砸出來的質感
    看到這句話我真的是點頭如搗蒜
    最近才開始看.看了三集
    劇情還真的是滿普通的!
    不過演員們都好養眼,看起來還是很舒適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