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電影] 觀相大師:滅王風暴~期待太高,很難感動(劇透)

以朝鮮時代癸酉靖難為背景,講述天才觀相師來景(宋康昊)為了扭轉朝鮮命運而展開的故事……

**********************


因為看韓國娛樂新聞才知道電影《觀相大師:滅王風暴》(관상),有著我非常喜歡的演員陣容--包括電影《殺人回憶》的宋康昊、電影《神偷大劫案》的李政宰、韓劇《職場之神》裡的金小姐金惠秀、韓劇《2013麻辣一班》及《聽見你的聲音》裡的李鐘碩,還有我喜歡的玄學題材,所以讓我很期待本片。

 《觀相大師:滅王風暴》講述因為先祖被認定為反賊的而不得不避世的來景, 為了參透自己一生宿命的悲悽而開始學習面相學,沒想到自學也學出了名堂,可以僅憑一個人的外貌推測出過去與未來,然而來景的獨子鐘衡(李鐘碩)卻不認同自貶讀書人身價的父親--鐘衡認為讀書人本該考取功名為國家社稷建功,所以他一直不斷自修,卻苦於祖父輩的原罪而鬱鬱不得志!深闇觀相之術的來景知道自己兒子的能力絕非池中之物,但也推出倘若鐘衡一朝得志將落得不得好死的下場,所以他勸兒子安於現狀。

俗話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來景窮困卻不失安逸的日子在大都市妓院老闆煙紅(金惠秀)的「一顧茅廬」後掀起了翻天覆地變化!先是鐘衡出走尋找他的海闊天空,來景也帶著小舅子彭憲(曹政奭)離家來到大都市謀生,於是一介鄉野布衣竟然憑著精湛無比的觀相能力搖身一變為當權者的左膀右臂!可是當來景名氣越來越大,一步步邁向權力核心,其實他也正慢慢變成無盡黑暗權謀遊戲裡一顆任人擺弄的小棋子,他能看得是一個人的過去與將來,是造就天下大勢的一小隅而非全貌,而來景不過是在難窺的天家之象裡去選擇向哪方輸誠罷了!

不安於被人操弄的來景在混沌未明的局勢裡企圖利用所學去創造新局,認為人力可以扭轉天命,於是奮不顧身的為君、為己、為子一搏,可惜他只看透了人外顯的面相,卻忽略的在面相後更深更難預測的心計與謀略,以至於最終棋差一著,全盤盡毀!

離家出走的鐘衡改名換姓考上官職,面試官竟然是自己的父親!兩人重逢的場景真的很尷尬,然而來景只是輕輕一句:「你就好好努力吧!」心裡想著只要不是位高權重的話應該還沒問題,而忽略了自己兒子的優秀與耿直在充滿虛偽的官場上是多麼可喜又可怕的雙面利刃,而這把刀最後還成了有心人的武器,打亂了嚴密的布局,砍斷了一個王朝的正常延續。

《觀相大師:滅王風暴》前半部講述來景的入世與崛起,過程有趣又新鮮,可是後半部涉入朝廷風暴後,鋪陳變得雜亂又稍嫌跳躍,讓人看得眼亂、心疲憊!雖然有硬底子演員宋康昊努力撐著,還是很難為晦暗不明的後半情節高高頂起一片天,反而有種演員太強故事太弱的感覺。話說,花美男李鐘碩在不太完整的角色、有限的出鏡次數及氣場很強大的同劇演員裡變得很暗淡,好像靠著人氣被拖來插花的。

整體而言,我對於 《觀相大師:滅王風暴》期待太高,實際得到的歡樂、感動都太小,其間的落差感讓我不太開心!(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備註:韓在林,Cola Films,2014/02/28


觀相大師 滅王風暴 DVD

 

1 則留言:

  1. 看完片後再看您的觀後感真的感同身受,前面3/4還算不錯,後面突然出現的莫明轉折和情勢變化太過跳躍而雜亂,真的是演員氣場遠大於劇情安排;李鐘碩不完整的人設讓我覺得他的角色似乎有點多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