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試讀] 星際美男聯萌1靈蛇號上花美男~千年後的有趣男後宮

如果睡美人醒來後,發現自己來到一千年後的世界……
我叫蘇星雨,參加了冰凍計畫,等待未來的科技治癒絕症。然而從漫長的沉睡中甦醒,等待我的卻是千年後的未來世界!?不僅喪失自由,被作為活骨董「星凰一號」拍賣出去,成為星盟的所有物,還被迫跟另一位嘴賤骨董男「星龍一號」配對!?難不成,我們是亞當與夏娃、團團跟圓圓!?我可是你們的老祖宗,給我放尊重點!好歹未來的老公該讓我自己來選吧?但是放眼望去,滿船的外星美男,有尾巴的貴族吸血鬼、尖耳的王子殿子……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做跨物種的情感交流啊!!

*********************************


小說《八夫臨門》作者張廉再推新作《星際美男聯萌1》,只是這次不玩莫名的穿越過去,而是非常科學性的利用「冰凍計畫」去到了千年後的世界,所以書中看到的是外星人齊集,將千年前的地球人視為稀有珍獸、昂貴骨董,甚至是可以標售的頂級商品!再者,雖然本書與《八夫臨門》同樣都是女人當家的小說,但《星際美男聯萌1》裡的蘇星雨(星凰一號)可不是古靈精怪大搞可愛,而是現代女特務當了千年睡美人,起床氣可不小,才一開眼就立刻以劍拔弩張的氣勢宣告「女王降臨,生人迴避」!

千年後,蘇星雨身處吸血鬼、狼人等外星花美男人堆裡,還有同種生人兼「官方配對」的丈夫--人賤嘴賤手更賤的東方白,著實讓人好奇:女人坐擁的男後宮裡究竟會上演一齣怎麼樣爆笑的戲碼?話說,外星種族的角色設定其實沒有脫離現代經典鬼怪(還是吸引人的那種)框架太多, 所以在閱讀上即便面對千年後的外星人,也不會產生太遙遠的距離感,反而在熟悉之餘更能將注意力擺在各色角色的美貌與性格上,讓(女)讀者也能瞬間化身蘇星雨,開始認真「翻牌子」!(謎:現在是怎樣啦?!)

所有男主角裡,讓我最在意的是老鄉東方白(星龍一號),他與蘇星雨相遇之初的賤言賤行,真的讓人覺得蘇星雨真是可憐又倒楣--睡了千年,才剛張開眼睛,全新的人事物都還沒來的及適應,就被通知要跟眼前的陌生賤人交配!?只是隨著故事的推進慢慢發現,原來賤人只是一種偽裝。東方白參與冰凍計畫也跟小雨一樣別有目的,而小雨的身份、目的早在故事之初就已經公告讀者,而東方白的過去卻充滿謎團,讓人很想要一層一層扒開來探個清楚!(嗯,我再強調一下,我要扒開的絕對是謎團!)

簡而言之,《星際美男聯萌1》在未來的假想世界、潑辣又充滿魅力的蘇星雨、無盡的(男)美色、吸引人的謎團等架構下,真的非常有趣,更是在期待以上的作品!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張廉,台灣角川書店,台灣2013/11/15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