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入土為安~黑色幽默的小品(劇透)

奧利佛(傑巴魯契)在疏離的父親過世後,接下即將倒閉殯儀館,並認識了美麗的殯葬師瑞塔(羅絲布萊恩),喝的半醉的他不小心駕車撞到路人,在瑞塔的幫助下將現場佈置成意外事件,並因此獲得第一筆生意。 沒多久,一向平靜的小鎮意外頻傳,讓奧利佛的殯儀館生意突飛猛進……

**************************


《入土為安》(《Just Buried》)講述奧利佛為久為謀面的父親奔喪而來到偏遠小鎮,才知道父親生前經營著地方唯一的殯儀館,原本因為是臨鎮安養院的唯一合作廠商而大發死人財,可惜後來生意被搶,加上所處小鎮上居民都健康的要命,在沒有客源的情況下,殯葬事業一直苦撐。諷刺的是,奧利佛的父親-殯儀館經營者-竟然是自己近年來唯一且最重要的客戶。

父親在遺囑影帶中用輪盤方式選中原本到處打雜工且一緊張就會流鼻血的無能奧利佛作為事業繼承人,此舉可讓原本就弱不禁風的奧利佛大噴鼻血!(笑)但也因為不得不接手殯儀館,讓奧利佛認識了漂亮又大膽的大體美容師瑞塔,進而發生出微妙的情愫。

一次車禍意外,奧利佛撞死了小鎮居民,在瑞塔的冷靜協助下佯裝成失足跌死,沒想到竟然還順利瞞天過海--瑞塔兼職開具驗屍報告,而瑞塔的警長父親覺得小鎮居民都善良純樸,沒人會那麼無聊跑出來殺人,所以事件就草草以意外結案。搞出人命,讓奧利佛在鼻血流個不停的同時,發現:原來死人真好!有人死,對於殯儀館來說意味著有利可圖,如果死的人越多,那殯儀館繼續經營下去就不是難事啦!奧利佛跟瑞塔的食髓知味,讓原本純樸、不死人的小鎮完全走樣,「五花八門」的意外死亡率節節攀升!

奧利佛跟瑞塔第一次是過失殺人,後來是為了隱藏真相繼續殺人,更後來是為了除去眼中釘而殺人……,當人死的越來越多,原本膽小的奧利佛卻越來越大膽、越狠心,殺人時不再流鼻血,甚至覺得死一個、兩個又有什麼大不了,於是他的身份從原本的協助變成了主導地位。只是自以為掌控大權的奧利佛在痛快殺人、大發死人財、享齊人之福的同時,渾然不知自己從一開始就踏入一場走向地獄的可怕騙局……

《入土為安》是加拿大2007年的舊片,即便沒有大成本、沒有大卡司,但充斥全片的黑色幽默及趨於片末時的驚悚轉折都讓這不起眼的小品充滿亮點,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