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韓劇] 九家之書(台譯:千年之戀)~頭重腳輕的魔幻劇

半人半獸的崔江置(李昇基)雖然無法成為真正的人類,但為了比誰都更有人性地生活而孤軍奮戰……

**********************


韓國鄉野傳說桓雄下凡時為了給這片土地上的守護神們成為人類的機會而寫了一份契約-「九家之書」。若想得到到此書,則必須在一百天內遵守三項禁忌:不殺人、不可不理會人類的請求、不能讓 人類知道自己守護神的身份,屆時「九家之書」會出現。只是誰也沒親眼見過傳說中的「九家之書」,因為從來沒有守護神真正遵守禁忌,然而在百日之內違反禁忌的下場就是淪為惡鬼!

 
在智異山守護千年的神獸九越靈(崔振赫)不可自拔的愛上被奸臣趙官雄(李成宰)逼到家破人亡的尹西花(李沇熹)。為了想要與心愛的人類女子攜手共度人生,越靈冒著會淪為惡鬼的下場尋找傳說中的「九家之書」,開始了百日之約,原本一切進展順利,沒想到西花在得知自己心愛的男人竟然是怪物後,嚇到背叛越靈,使得越靈不僅愛情夢碎歸於塵土,即便數十年後重新覺醒,也是以惡鬼之姿作惡人間……

西花在害死越靈之後發現自己已經有了孩子,只是她懼於世俗的眼光,無法承認自己的孩子會是怪物,而且她身上還有滅門之仇必須報,所以西花將甫呱呱墜地的孩子託付給越靈的知己素正法師(金稀原) ,希望孩子可以像其他人類孩子平凡的成長。素正為了圓西花的心願,於是將孩子寄養在大善人朴武率的百年客棧裡,並用法器封印了孩子的神力。

十餘年過去,當年的孩子崔江置長成有著忠心與善心的小霸王--雖然表面是百年客棧的護院,可是朴老爺待他如親、少主朴太西(柳延錫)與江置情同手足,而江置更偷偷愛著朴家的小公主清照(李有飛)。江置如母親西花當年的心願在人世間「平凡」的長大,而且身邊有著很多關愛他的人。原本以為幸福的日子會一直那麼下去,沒想到命運弄人,趙官雄的魔爪掃毀了百年客棧的美滿,當年西花家破人亡的情境再度上演--我覺得本劇頗有平行理論的元素,只是當年的越靈已經不在,保衛、復仇的重擔落在了江置及朴家兄妹的肩上。

逃難、伺機復仇的過程中,江置愛上了命中禁忌的女子譚漣漪(斐秀智),展開了一場勢必會有一死的坎坷愛情……

《九家之書》(《구가의 서 》) 的題材很有意思,前面幾集父母輩(越靈跟西花)的愛情拍得相當夢幻、淒美,會讓觀眾很快的陷入奇幻的故事裡,可惜好景不長,來到江置的故事之後就越來越不好看了!(囧)雖然我很喜歡李昇基,但是他的古裝扮相真的不太好看,尤其在帥氣的崔振赫後傳承九尾狐的角色,其間的落差更是顯著啊!(苦笑)而李昇基跟秀智的演技擺在擅長深情演技的崔振赫及哭的很美的李沇熹之後,再次出現顯著落差啊!(再苦笑)再者,本劇的故事硬去填充24集真的太勉強,所以中後段給人的感覺很拖沓,會有忍不住想要快轉再快轉的衝動!

簡言之,本劇的價值大概只集中在前四集左右,看完父母輩的淒美愛情就可以準備棄劇,除非你/妳真心愛李昇基或秀智當然就另當別論啦!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3.5

備註:
1、韓國MBC官網
2、台灣GTV八大戲劇台2014/01/06起週一至五晚上10點

5 則留言:

  1. 我看完前两集,然后去看了豆瓣的评论之后,就果断契剧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fei

      我覺得可以看到父母輩的故事告一段落再棄劇

      刪除
  2. 我就是看了父母一輩的戀情後就沒看了 父母的戀情很美耶 為什麼李昇基和秀智的搭配就是怪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聰明的判斷~(讚)

      男女主角看起來真的很不搭,
      而且兩個人的演技沒辦法讓人跨越他們不搭的外表~(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