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電影]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爆米花爽片

 
《星際爭霸戰》續集,延續寇克艦長(克里斯潘恩)和同伴們的探險旅程……


*****************************


 
科幻片一向不是我的菜,這次會看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純粹是陪熱衷科幻片的朋友看。出發之前他一再強調「本片是電視劇、電影延伸的續作」、「星際大戰戲碼多好之多好」、「J.J.亞伯拉罕拍得戲絕對可以看」云云,唸到我耳朵都快要長繭了--但是我還是沒有多麼心動。(苦笑)看電影前五分鐘,我跟朋友說:「我完全沒有做功課就來了!」朋友只是無奈表示:「沒關係啦!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以下就是我這科幻片外行純粹「看熱鬧」的心得,對於科幻片是「看門道」的朋友們,請直接忽略本篇,因為……對你的科幻人生不會有幫助!(苦笑)對於即將跟我一樣單純義氣相挺、認為友情無價的朋友們趕緊往下看,相信多多少少可以降低你對於這部科幻片的抗拒感。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從企業號阻止火山爆發開始講起,不俗的火山爆發大場面抓住觀眾目光,然後在其中穿插一點詼諧,還有更多的緊張,而這精彩的開頭,讓本片有了相當不錯的開始。接著劇情的推進不拖泥帶水,在流暢的故事裡更藏著往後反轉的鋪陳。沒想到在科幻片裡看見的是人類赤裸裸的貪婪與殘酷,與不造作的同袍情誼,而這點也使得刻板印象中應該拿出場面、特效、創意決勝負的科幻片,變得更有可看性!

本片是英雄味十分濃厚的科幻片,因為男主角寇克雖然貴為艦長,卻有相當多時間不在他自己的軍艦上,反而東奔西跑衝在第一線,完全就是「校長兼撞鐘」。(苦笑)艦長在戰場上應該擔負作戰指揮的頭腦角色,那種一開始就要用身體去拼搏、廝殺的苦差事應該是小兵的工作,可是本片中卻讓最高指揮官跑在前頭去送死,頗讓我不太理解?不過不理解歸不理解,我還是覺得寇克很帥氣啦!(笑)

 
片中除了正義男主角相貌不凡、身手矯健引人注意外,反派約翰哈里森(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也是帥到快要把男主角給淹掉了!(謎:收起你的私心啦!)電影裡的反派大多數都讓人恨到牙癢癢,本片中的恐怖份子哈里森到最後根本就是瘋狂的變態,竟然像榨果汁一樣用雙手壓爆敵人的頭(沒有看到爆腦漿的畫面啦,不要害怕!),可是他的瘋狂與執念卻又不是那種真的讓人恨到想讓他去死,反而夾雜著一絲的同情--如果面對親愛的家人遭遇危難,要保持理智真的很困難!

雖說是續作,可是即便沒看過前作,對於觀賞本片也不會有太大的障礙--我除了當中一幕大副史巴克(柴克瑞恩杜)身兼代理艦長時解決問題的「特殊管道」,我在觀影當下有疑惑外,其餘沒有看不懂的地方。針對「特殊管道」的疑惑,我朋友已經跟我解釋了。(如果各位有跟我一樣的疑惑,可以問一下周遭一同觀影朋友,或是留言、寫信問我。)

簡言之,《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就是爆米花爽片,可以列入殺時間電影清單的上半部。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J.J.亞伯拉罕,UIP,台灣2013/05/10上映

(預購)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3D附2D 雙碟版 藍光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