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電影] 亮演人生~靈異黑色喜劇

成為羅馬麵包烘焙師的青年男子彼特(埃裡奧傑曼諾),因懷抱成為演員的夢想而經常去參加試鏡,從未成功過的他,卻沒想到被自己以物超所值的價格所租下的高級公寓裡,一群歌劇裝扮的鬼魂「調教」了他的爛演技! 

**********************


《亮演人生》講述同性戀彼特為了追尋苦戀三年的那個人而隻身前往羅馬,他在這兒晚上是烘焙師,白天是四處試鏡的演員。偶然機會,他以非常便宜的租金租下了只是稍微破舊的豪宅,就在他高興著撿到便宜的同時,卻發現這間豪宅之所以便宜不無道理--因為房子裡有鬼?!而且還是一大群打扮誇張的鬼--我覺得多虧了這些誇張的鬼魂,讓本片多了分老派的優雅。

見鬼的彼特一開始被嚇的半死,完全不敢回家,可是他一想到已經付出去的租金,只好硬著頭皮回到鬼宅,企圖以請鬼離開,甚至訴諸於法律行動。本片彼特一開始跟鬼糾纏的過程,不論是異想天開的想用法律文件跟鬼宣示主權,還是最終樂於跟鬼同居,其間的鋪陳與轉折真的非常有趣!

 
彼特在發現這些鬼是演員後--祂們好像搞不清處自己已經死了很久(?),依舊每天照表操課在排演--竟然想跟祂們拜師!而彼特在祂們的訓練下確實變成「與眾不同」的演員。

我覺得本片的設定算有意思,只是一群鬼當彼得演員導師這個橋段往後的鋪陳收得有點草率,讓我覺得有點小可惜--其實應該可以再多做一些感人或意想不到的發展吧(?)

 
《亮演人生》以非常幽默的方式來講述人與鬼共處一室從冤家變朋友,故事從一開始就引人入勝,只是我還是覺得本片有種後繼無力的感覺,不僅是彼特的愛情、演員路等沒有明顯的延續,還有鬼魂尋找故人這個梗,只要是常看電影的朋友都不難發覺後續的發展如何。

只是,即便如此蛇尾與好猜,《亮演人生》仍舊是值得殺殺時間的靈異黑色喜劇片。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佛森歐茲派特,海鵬影業,台灣2013/04/12上映

亮演人生 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Yahoo!購物中心購買商品,我會獲得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