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美劇] 第13號倉庫第二季~Artie復活,繼續復古科幻下去吧!

 
簡介請點選【[關注美劇]第13號倉庫第二季】 一文

********************** 


《第13號倉庫》(《Warehouse 13》)第一季於2009年中下旬於美國SyFy電視台播出,憑著精彩科幻又帶復古的故事奪下當時有線台收視寶座,隔年旋即播出第二季也創下不俗收視率,挾著高人氣讓本系列在美一路推出續集,第四季也於2012年下旬推出,甚至拆成上下兩部播出,截至目前都還在美連載中。台灣將於219日開始播出第二季,有看過的朋友得到一次複習好片的時機,而沒有看過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這個一試成主顧的機會喔!(笑)

《第13號倉庫》講述隸屬美國政府的一個秘密組織,專司查訪奇人異事,在每次的事件中回收具有超自然力量的「神器」(諸如照相機、泳褲、放映機、小徽章、鏡子……)並加以編號保管以維持世界和平。簡言之,雖名為「倉庫」,實際上「第13號倉庫」是一個充滿謎團與冒險的至高單位。

本劇能夠大紅除了集集精彩的奇幻冒險故事外,還有倉庫裡一個比一個有個性的探員:現職最資深的探員ArtieSaul Rubinek)對工作充滿熱情與執著,在倉庫待久了所以很瞭解倉庫裡的藏物,堪稱是倉庫裡的活字典,外表看似面惡,說話也常常沒有轉圜餘地,實際上是個善良且專情的(老)男人。被謎樣的倉庫負責人F夫人(CCHPounder)挖角來到倉庫的前FBI探員PeteEddie McClintock),擁有迷人的外表、健碩的體格、總是用不完的幽默,還有超乎常人的第六感;而Pete的搭檔MykaJoanne Kelly)同樣是優秀的前FBI探員,因為熱愛閱讀所以擁有豐富的知識(也是一個會走路的百科全書),觀察力敏銳,做事更是一絲不茍。Myka與老是大而化之的Pete成為強烈對比,看似格格不入卻意外搭檔良好,成為倉庫最精良的第一線探員。ClaudiaAllison Scagliotti)年輕、叛逆的科技天才,原本是倉庫最頭疼的敵人,後來在化解誤會後成為倉庫的一份子,與Artie從原本的敵對關係轉變成亦師亦友的關係。 我覺得Claudia的角色一路走來算是變化很大的一位,從原白的潑辣到後來變成關心別人、被託付重任,雖然戲份越來越重,可是角色也越來越不靈活,讓我有種覺得很可惜的感覺。Leena(Genelle Williams)是宿舍的老闆,總是關懷他人,對於出來乍到的Myka、Pete給予很多幫助,其實Leena本身也擁有特殊的超能力。

《第13號倉庫》第一季末演到一直與倉庫為敵的前任探員MacPherson被擒獲,不久後被為裝成Claudia的Leena給放了,倉庫因此進入全面封鎖狀態,Myka、Pete被反鎖在倉庫控制室內,而Artie被困在倉庫的通道裡,大爆炸的驚人火焰吞噬了Artie!Artie死的如此壯烈,讓我當下覺得OOXX(消音中),甚至想棄劇了,不過既然頭都洗了一半,當第二季出現的時候當然是要繼續洗下去啊!(苦笑)可喜的是,第二季開頭Artie復活了-在 《第13號倉庫》裡所有的不合理都是合理的,在神器的幫助下真的沒什麼不可能啦!

MacPherson從倉庫裡帶走的物件鋪陳了第二季的梗概,而被釋放後的H.G.Wells(Jaime murray )更是貫穿第二季的反派靈魂人物。H.G.Wells是著名的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英國著名的小說家,其作品《時光機器》(《The Time Machine》)更是歷久不衰的科幻名著;然而在《第13號倉庫》 第二季裡H.G.Wells是高度危險的天才美女,但是她的壞夾雜著當時對於女性的不公、喪女之痛、對於世界大同的理想等,所以其實是讓人憐憫的!H.G.Wells的執著讓她陷入瘋狂,而她的瘋狂傷了許多人,尤其是對她有種惺惺相惜感覺的Myka,慶幸的是H.G.Wells並沒有一直一直錯下去……

第二季裡除了第13號倉庫,還扯出其他號被封閉的倉庫,神器越來越多、故事越來越精彩,而神秘的13號管理者F夫人的戲份更是越來越重,實在讓人更加好奇她的年紀與來歷?只是第13號倉庫》裡的秘密總是有種挖不完的感覺,擺明就是要讓觀眾繼續看下去啦!(笑)

《第13號倉庫》第一季末Artie死了,而第二季末Myka辭職了!搞不懂為啥都要這樣出人意料之外的結尾?(苦笑)不過就第二季開頭的模式看來,Myka在第三季一定會回來啦!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杰德影音PMTV FB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