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讀書] 小資女孩,下班後的大冒險01:意外變狼人~看樣子是要接手《暮光之城》的市場

身為認真工作最美麗的妝品銷售代表——瑪蒂.安德魯斯——她挨家挨戶地推銷,好不容易為芭比.蘇賣出了上千支唇膏、晉升成「薰衣草級」會員,卻在某晚帶著她心愛的貴賓狗瑪芬散步時,被一隻「從來沒見過這麼巨大的」野狗在手指頭上輕輕咬了一下:

瑪蒂不可思議地看著瑪芬一躍而起,咬住了大狗長長的黑鼻頭。大狗搖晃著腦袋,試圖把牠甩掉,可是瑪芬已經用牙齒緊緊地咬住大狗的嘴唇,就算全世界最美味的肥肉擺在牠的眼前,牠都不會鬆口。

奇怪的是,那隻大狗看上去一點也不凶惡。他只想擺脫這只瘋狂的小狗。他的瞳孔漆黑幽深,眼神卻充滿了驚訝,一定沒有想到這只小狗的破壞性會這麼大。相比之下,瑪芬反而更像一只惡狗——牠懸吊在半空中,來回擺動,小嘴巴越咬越緊。

瑪蒂終於抓住了瑪芬的嘴,她用力拉扯,希望可以把瑪芬從大狗身上拉下來。忽然間,她無名指和拇指之間的那塊肉好想被什麼東西咬了一口。雖然面積很小,卻是鑽心般地疼痛。
這一咬,竟把瑪蒂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她的金髮顏色愈來愈深,腿毛開始以驚人的速度生長,昏睡了兩天後客戶被壞心的同事搶走;而吃素的她竟然開始渴望吃肉……

***************************

奇幻言情小說《小資女孩,下班後的大冒險01:意外變狼人》,徹底的破題法,看到書名大概就可以猜測出內容 -在化妝品公司上班的小資女孩瑪蒂.安德魯斯因為下班後一場被狼咬傷的意外事故而逐漸變成狼人的故事。

既然是部寫給擁有少女心的女性朋友看得奇幻浪漫愛情故事,所以咬到瑪蒂的狼人-基根-必須是名冷酷的多金帥哥。雖然基根跟《暮光之城》的雅各同樣身為狼人,但是基根沒有雅各給讀者的粗獷感(「粗獷」-這也是多少年來電影、小說賦予狼人的典型形象),可能是因為狼人晉升為第一男主角的關係、當然更大的原因可能是為了跟雅各做切割,所以基根的角色就立刻被刻劃成萬中選一的「白狼王子」。我覺得對於所有女性同胞而言,既然是場「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的戀愛」,不管男主角是什麼鬼怪都好,有臉蛋、有身材、有錢、對自己心愛的女人癡情才是真正的重點啊!(笑)

《小資女孩,下班後的大冒險01:意外變狼人》裡人妖浪漫戀愛的情節很夢幻,但是真的要有少女心才能沒有障礙的吸收消化。(我好像已經沒啥少女心了……苦笑)本書讓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就是瑪蒂「被綁架疑雲」-莫名其妙變成狼人後竟然又遭遇莫名其妙的綁架,只是綁匪真的是惹錯女「狼」了!(笑)我在讀小說時也很認真的幫瑪蒂「緝凶」,將瑪蒂化妝品公司的反骨仔給剔除後,猜著兇手應該就狼人集團裡的某狼?一路猜到最後發現兇手出乎意料之外-確切來說,我只勉強猜到邊而已,一整個有被耍的感覺!(囧)

風靡全球萬千少女的《暮光之城》系列告一段落,《小資女孩,下班後的大冒險》系列就要來接手這塊女性市場,不過小資女孩系列算準了當初追著愛德華跑的少女們都已經長大,所以首部曲《小資女孩,下班後的大冒險01:意外變狼人》除了維持奇幻愛情的元素外,還加碼幾段讓人臉紅心跳的床戲情節-算是下足猛藥,就是要少女們走入女人的世界!話說,本書其實從一開始鎖定的市場就是-早就超過法定結婚年齡的小資女孩,即便再多的肉慾都是正常不過的事情。

既然說是《小資女孩,下班後的大冒險》「系列」,之後還會陸續推出《意外變吸血鬼》、《意外的永生》、《意外變小惡魔》、《意外變貓女》等,雖說是「系列」,但是每集故事都是各自獨立,可是我相信奇幻浪漫的元素一定永遠都在,所以端看咱們這些小資女究竟想要變成啥鬼怪去談場肉慾指數偏高的浪漫戀愛啦!(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達柯塔.凱瑟蒂,木馬文化,台灣2012/09/12出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小資女孩,下班後的大冒險01:意外變狼人》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1 則留言:

  1. You can definitely see your expertise in the work you write.
    The sector hopes for more passionate writers like
    you who are not afraid to say how they believe.
    At all times go after your heart.

    Look into my blog post; acoustic guitar chor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