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電影] 畫壁~甄嬛變仙女(雷文,慎入!)

書生朱孝廉(鄧超)攜書童赴京趕考,途中遭遇山賊孟龍潭(鄒兆龍)打劫,一行人追逐間來到一座破舊古寺。他們經過寺中和尚(曾志偉)勸解後,不知不覺被蛛網塵封的仙女壁畫吸引而墜入仙境之中。意外置身仙境的書生,因緣際會被深藏在仙境主人大將芍藥(孫儷)房中,兩人更迸發出情不自禁的愛戀情愫……

*********************



電視劇《後宮甄嬛傳》風靡全台,進入第N次重播,當大家喊著經典台詞:「賤人就是矯情!」的時候,飾演甄嬛的孫儷新電影《畫壁》悄悄(?)在台灣上映。這次孫儷不再柔弱變凶狠,而是扮演一位法術高強的仙女,從頭到尾壓抑著自己的感情。少去了大鳴大放的情緒,優柔寡斷的芍藥仙女,只是一步步落入感情的死胡同,讓戲迷同樣為之感到隱隱心痛!

《畫壁》是陳嘉上導演改編《聊齋誌異》中的「畫壁」篇,描述書生朱孝廉赴京趕考途中因緣際會到了一間破廟,被廟裡壁畫吸引,霎時間來到異世仙境,邂逅了芍藥仙女的故事……。孫儷、鄧超這對銀色情侶(現在是夫妻了)攜手大螢幕,感情談得很隱晦,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我覺得《畫壁》在感情線的鋪陳很空泛,除了毀了這對才子佳人,也毀了這部片!

 
本片除了美女眾多,讓(男)人好生嚮往外,還有好山好水以及大陸片難得一見的魔幻「大」場景(我覺得比起電影《畫皮》更為出眾,跟《轉生術》也有得拼),讓人看見陸片在魔幻題材的無限潛力!只是再好的特效都要有一個扎實的故事才能成就一部好電影啊,不然充其量也只不過就是《風雲2》之流-除了可惜,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苦笑)

《畫壁》的結局沒有美滿的愛情,所有壁中之事皆是虛幻,猶如黃粱一夢,要叫人大徹大悟!虛弱的結局,可能有人為之氣結,但我覺得這不過就是回歸《聊齋誌異》-畢竟蒲松齡筆下的浪漫唯美總是帶著更多的警世意味啊!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備註:陳嘉上,鴻聯國際,台灣2012/12/07上映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4 則留言:

  1. 空泛? 它是有深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是真的沒有體會到(苦笑)

      刪除
  2. 的確很像夢境,荒謬乖離的片段組成似乎有意義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題材確實很有意義
      但是我覺得本片拍得不怎麼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