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電影] 驅鬼特攻隊~一整個亂七八糟

韓國頂級驅魔師為了解決小鎮離奇死亡案件而齊聚一堂……

*************************

《驅鬼特攻隊》(《점쟁이들》,其實比較貼近「驅魔師」,但是網路上都翻成「占卜師」)講述蔚里珍歷年來發生離奇的死亡案件,種種跡象指出都是鬼怪作祟所致,於是來自韓國各地的靈能高手齊集小鎮,其中包括韓國第一驅魔師朴先生(金秀路,上圖左一)、可以肉眼看見靈體的心仁法師(郭道元上圖左二)、可以遇見未來的小學生躍光(上圖左三)、可以看見過去的占星師勝姬(金允慧,上圖左四),以及驅魔博士朴錫憲(李濟勛,上圖右一)等,每位占卜師的能力大不相同,所以開始一場競爭卻又相互合作的驅魔行動。

在一眾占卜師中還有一位倒楣卻始終努力不懈的女記者燦英(姜藝媛,上圖右二)隨行,看似不起眼的燦英留在小鎮似乎冥冥之中有奇妙的緣份-她的記者父親十幾年前也曾在這個地方當駐點記者,後來發生落海意外喪生。燦英來到小鎮第一天,就在睡夢中夢見死去的父親前來示警要她趕緊離開!而具有預知能力的躍光也預言小鎮將是燦英生命的最終歸處?!不信邪的燦英仍堅持要在小鎮用雙眼紀錄下即將發生的大事……

《驅鬼特攻隊》屬於典型「人多熱鬧」的電影,在角色的安排與分配上就顯得「平均不足」,應該要各有特色與個性的占卜師,在本片中流於空泛,沒有什麼發揮,讓人看得相當不過癮!

本片最讓人詬病之處在於不太會放重點,明明是要來一個歡喜的驅魔故事,卻在一些枝為末節的橋段上過於著墨(像是舊情人之類的),反而忽略了驅魔人的特點以及鬼怪應有恐怖的架構,讓本片淪為不上也不下的超卡電影-看完之後沒有被嚇到、沒有開心到、也沒有感動到,就是一整個莫名其妙?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4

備註:申政元導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驅鬼特攻隊》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