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電影] 花都魅影~很跳脫、很奇幻的電影

奧斯卡先生(丹尼‧拉馮)在一天之內從企業總裁、黑幫殺手變成年邁乞婦,再到綠衣怪人與顧家父親中經歷無數人生。當他全心投入各個角色扮演之間,白色豪華禮車成換裝舞台,整座巴黎則變成表演空間。奧斯卡任憑金髮女子載他獨來獨往駛遍巴黎大街小巷,肆意追求綺麗夢幻而流轉於過去生命中的女人,一路上更緊隨著揮之不去的夢魘。到底這場無法預料的奇異表演歷程,哪個才是真實人生?超越平行生命的現實臨界線,何處才將是他棲息之所與真正的家?

******************************

 
《花都魅影》講述鎮日穿梭在巴黎大街小巷的豪華禮車,有著更為神秘的故事-禮車裡的奧斯卡時而是公司大老闆、時而是乞討老婦、時而是殺手、時而是別人的老爸、時而是吃花瘋 子……;禮車是奧斯卡的變裝舞台,下車的那刻他是截然不同的人,要去詮釋的是完全不一樣的人生際遇:有喜、悲,有生、有死,他的職責就是在每次下車的那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但是奧斯卡究竟何許人也?他的真實人生到底又是什麼?無人知曉!他只是日復一日上演著不知道是自己還是誰的人生……

 
一部電影數十種人生,在男主角丹尼‧拉馮的精彩詮釋下,帶給觀眾的是一次又一次的驚訝與驚嘆!而他那瘋狂又百變的演技,無疑是本片最吸睛、最厲害之處!

《花都魅影》沒有流暢的故事-所以正常人應該都看不懂,可是弔詭的是在整體劇情模糊的情況下,主角奧斯卡片段的演繹人生卻從頭到尾抓緊觀眾的目光,甚至讓人有種著迷的感覺,所以本片堪稱是一部很跳脫、很奇幻的電影! 

看完電影之後,會有種:「喔,結束了!」的空虛感,只是電影之後的故事並未結束,因為明天終究會再次來訪,而豪華禮車將會繼續穿梭在大街小巷裡,繼續上演著不一樣的人生;然而,這樣的日復一日,某種程度其實也是我們真實人生的投射,我們或許沒有豪華禮車作為換衣間,但我們每個人都同樣在日出與日落間扮演著各色不同角色,時而子女、時而家長、時而主管、時而員工……-我們很多時候同樣是忙碌、瘋狂的扮演著不知道是自己、還是別人的人生啊!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李歐卡霍,采昌國際 ,台灣2012/12/14上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花都魅影》(限)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