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電影] 貪心鬼見鬼~號碼已經給你了,你買不買?(劇透)

在殯儀館工作的小林(康康)發現了一本會報牌支的神奇無字天書,為擺脫貧困的生活,小林開始依賴「無字天書」裡的「書靈」發財,然而當小林獲得越多財富的同時,他的壽命也逐漸減少!他的同事兼老友老輝(程旭輝)、阿發(袁順成)看到小林發財,跟著眼紅開始偷竊棺材內的貴重物品,夜路走多終於見到鬼……

*************************


 
《貪心鬼見鬼》是典型的新加坡鬼片(諸如《嚇到笑》)-在驚悚中不忘搞笑,多數時間還帶著警世意味,就是要讓觀眾看電影的同時又驚、又笑、又能有所得。本片也是台灣觀眾所熟悉的歌手兼諧星-康康飄洋過海挑大樑的新加坡電影,電影一開始康康與小強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又頭皮發麻-有夠噁爛!只能說,演員真的不好當啊!(苦笑) 可能是因為康康主演的關係,電影裡還開起了吳宗憲經濟能力的玩笑,讓近年衰事連連的吳宗憲躺著也中槍!

故事講述倒楣的窮鬼小林意外獲得一本會報名牌的無字天書,書中的「書靈」不斷告訴小林:「號碼已經給你了,你買不買?」最終抵抗不了誘惑的小林大聲喊著:「我願意付出一切代價,我要買!」結果小林一夜致富。小林越來越依賴書靈的所有投資意見,只見他的財富與日俱增,生活越過越好,直到有一天書靈讓小林在恍神中闖紅燈差點被車撞死!?原來,驅使書靈要付出的代價就是使用者的生命還有靈魂,所以小林財富增加的同時,意味著死期的加劇逼近!


小林的同事兼同居死黨老輝、阿發在經歷「兄弟本是同林鳥,大富大貴各自飛」的背叛後,他們決定盜取死人財物變賣發一筆死人財,結果招惹「物主」夜夜糾纏,讓他們生不如死!得罪鬼可不是鬧著玩的過家家,老輝、阿發想方設法想取得「物主」的原諒,卻一路困難重重……


《貪心鬼見鬼》故事非常單純,也沒有太讓人驚嚇的部份 ,整體而言挺有《戲說台灣》的FU。看完之後,除了知道「做人不能貪」、「不能跟鬼打交道」外,還有不斷在耳邊迴響的:「號碼已經給你了,你買不買?」(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巫培雙,華映娛樂,台灣2012/08/03上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貪心鬼見鬼》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