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電影] 深夜FM~暴走的廣播



善英(秀愛)主持廣播電台深夜兩點一個現場直播節目,柔美的主持風格一直都有不俗的收聽率,她為了帶女兒到國外治病,決定辭掉廣播主持工作。 在最後一次主持現場直播時,一個男子韓東洙(劉智泰)打進電話,稱已綁架了善英一家,善英一開始當作觀眾的惡意電話,但看到手機傳來的綁架動態影像後, 她意識到這一切是真的,男子威脅善英按照他的指示繼續主持節目,否則她的家人將有危險……


**************************

《深夜FM》裡秀愛挑戰的角色是單親職業婦女善英,為了賺錢養孩子,她選擇主持深夜2點鐘的廣播節目,多年來憑著溫柔的主持風格大獲好評,但為了帶生病的女兒前往國外治療,她不得不離開這份熱愛的工作崗位,而本片的故事就發生在善英離職前最後一次主持節目的短短兩個鐘頭。

善英原本帶著感謝的心情要告別多年來支持她的聽眾朋友,沒想到一通根本不是惡作劇的電話讓善英主持工作的最後一夜簡直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啊!惡徒趁著善英上工期間闖進善英家裡綁架了善英的女兒、妹妹、姪女,威脅善英接下來的二個鐘頭必須按照他的指令進行節目,善英在迫於無奈下只得違背電台高層的播放守則,當起了惡徒的手中的木偶。跳TONE的廣播內容引來電台高層的不滿,甚至闖進了廣播室企圖主導節目流程,此舉讓善英的家人受到極為嚴重的生命威脅,更讓善英瀕臨崩潰……

原本凌晨兩個鐘頭的空中相約是充滿溫馨、愉悅,但因為事涉家人安危,讓這兩個鐘頭徹底變調,在緊張、擔心、無助後,為母則強的本能讓善英豁了出去,於是現場廣播移出了戶外追兇,甚至上演了飛車廣播的戲碼,一整個驚險刺激!

早些年秀愛在小螢幕上常以楚楚可憐的形象示人,近年來也接拍了逞兇鬥狠的武打的電視劇《雅典娜:戰爭女神》,嘗試拓展更廣的戲路,但秀愛眼神裡自然流露的憂鬱,讓她整個人看起來太有氣質了,雖然打起架來身手非凡,但我總覺得沒有她的文戲來的優秀!本片中,秀愛演起為了女兒一整個暴走的媽媽,不是單純的文戲、也沒有大手大腳的武打,而是內心狂亂的外洩,秀愛詮釋來絲絲入扣,真的讓人看見她全新、更有魅力的一面。

本片用了誇張的劇情與高度的緊張感剖析了媒體的兩個面相-傳遞者與接收者間的互動關係:惡徒太過著迷於善英的廣播魅力,以致分不清現實與虛幻的差別,甚至隨意的用自己的理解放大、扭曲了善英的話,固然愚昧、可惡;但這在在凸顯大眾媒體的傳播範圍無遠弗屆,而且影響力超越了傳遞者的想像,傳遞者斷不能用大眾媒體故意散播不法、不當的觀念,也不能期待所有聽眾都可以正確的理解自己話中的意思,所以在說每一句話前應該要小心再小心,這樣才可以避免電影情節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外,更可以避免許多憾事的發生。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
1、金尚明,鴻連國際,台灣2011/04/15上映
2、壹網樂-亞洲影院-韓流來襲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