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微電影] 調音師~眼不盲,心盲


法國導演 Olivier Treiner 憑介《調音師》L'accordeur)一片榮獲2012年法國凱撒獎最佳短片獎。
 
微電影:(請看完再繼續往下閱讀,謝謝!)



男主角利用人們對於盲人朋友的同情與無防備輕鬆賺取高薪,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聰明作法最後卻引來殺身之禍!

就最後的結局看來,他眼不盲,卻心盲!從男主角踏入那扇門起其實有太多機會可以逃脫,只要他能夠拆穿自己的謊言,看是要當場尖叫離開,或是來場血戰,絕對可以活著脫身!但是他卻愚昧的繼續偽裝,以為裝盲技術已經爐火純青,賭自己可以像從前一樣完工、收錢、走人?騙別人騙到習慣的男主角,竟然連自己都騙了下去,才會愚蠢的忽略身後的危險,而將希望寄託在總會劃下休止符的悠揚的琴音裡,而忘了眼睛清明的自己其實還有很多其他更優的選擇…… 

《調音師》僅約13分半,但不論故事情節、整體營造的驚悚氛圍,絲毫不遜於許多長片佳作,讓人對於近年很夯的微電影有了很棒的體驗-電影的生命不在量(片長),而在質!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2 則留言:

  1. 拍得真不錯,驚悚度有到!半夜看還有點毛.
    還以為是哪部電影的預告,原來是微電影!
    謝謝版主分享喔b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SOS

      本片真的非常出色!
      應該要謝謝導演拍出好片啦!(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