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電影] Dancing Queen(台譯:舞后)~大嬸也要當明星

平凡大嬸(嚴正花)要圓明星夢……

************************

衝著嚴正花跟黃政民這兩大韓國演技派演員,我看了非常有趣又感動的《 Dancing Queen》。

本片講述年輕時的「鄉村麥當娜」(嚴正花)原本有機會進入演藝圈圓夢,卻在一連串的陰錯陽差下嫁給兒時幫傭的兒子(黃政民)。為了幫助丈夫圓夢,當年的「鄉村麥當娜」變成扛起家計的平凡大嬸。丈夫苦讀多年終於如願考上律師,可惜事務所經營不善,收入有限下,萬事還是必須依賴妻子娘家的資助。某天,丈夫捲入臥軌意外,助人脫困的畫面曝光后,莫名被媒體炒作成「人權律師」,後來更因為清新的形象被政黨相中,一路扶持參加市長選舉。

女兒一句:「長大後才不要像媽媽一樣什麼都不會!」深深地刺傷了妻子的心;丈夫言語間有意無意的嘲諷與看輕,更讓當年有野心、有企圖的麥當娜再次甦醒!她要證明給丈夫、女兒看,自己有夢想、也有追求夢想的能力,於是瞞著家人參加了選秀節目,還被當年挖掘她的經紀人再次相中,給了她進入女子歌舞團體的機會,而這次鄉村麥當娜決定一定要站上舞台圓夢!

「鄉村麥當娜」 忙碌奔波於市長候選人賢淑妻子與火辣女子歌舞組合的角色間,她以為能夠蠻住所有人,同時將兩種截然不同的角色消化的很完美,沒想到這世上沒有永遠的秘密,很快地,她兩種衝突的形象被揭穿,並成為丈夫對手大肆攻擊的目標!

平時待人溫柔的丈夫在選情告急下竟然將矛頭指向妻子,甚至大聲叱喝:「妳為什麼非得要這樣丟我的臉?」、「我馬上就會讓妳過上好日子,只要妳放棄妳的狗屁夢想,安安靜靜的過日子就好!」錯愕的妻子也痛哭的喊著:「我有這麼丟臉嗎?」、「為什麼你能追求你的夢想,我就不能?」……

 《 Dancing Queen》裡看到的是一位平凡卻偉大的媽媽,為了丈夫、兒子毅然放棄自己的夢想,成為家裡頂梁柱的同時,卻被家人當成一種理所當然的事情,甚至被忽略、輕視;當自己努力圓夢的時候,家人卻報以不支持、嘲弄的態度,還有完全的不諒解!難道只有男人、兒女的夢想是夢想?而女人一旦為人妻、為人母就必須拋棄一切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我們不要將妻子/媽媽的犧牲都成理所當然,而是要懂得感恩;對於老婆/媽媽辛勤打拼事業、努力圓夢也應該予以最大力的支持。因為我們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家人,應該彼此依靠、互相打氣,一起朝著夢想前進!

本片是完全的喜劇,夫妻間的相處難免有摩擦,但最終都有圓滿的結局!希望現實生活中,大家也能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思考,理智、愉快的解決問題。也因為本片是完全喜劇,對於政治雖然也有著墨,但都是用相當輕鬆的方式去嘲諷政治的黑暗面,還給了大家一個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有的「好蘋果」。我覺得本片裡的一切都很美好,美好到有點假假的!但人總是要有美好又遠大的夢想,才能越來越好啊!(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
1、李錫勛導演
2、圖片、影音轉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