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電影] 極地詭變~一女當關,怪物莫敵

 一群科學家在南極洲做研究時,遭受到某種殘暴怪物的攻擊,最令人害怕的是這個怪物可以將自己複製成像是人類等生物的生命體。哥倫比亞大學的古生物學家凱特洛伊博士(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得知這個發現時,決定離開實驗室,遠赴南極洲展開調查……

*****************************


《極地詭變》講述駐站極地的科學家遇到大麻煩了!不知名的醜陋怪物侵襲,而且還有複製人體的「才華」(?)只見同伴一個接個一個死去,更糟的是怪物變身成遇害者,伺機找尋下一個可口的獵物。僅存的人在分不清是敵是友的狀態下也不能坐以待斃,只得硬著頭皮、鼓起勇氣來場血淋淋的廝殺!

怪物特效非常好-尤其看到偽裝成人類的怪物在被發現時,「破體而出」的獠牙、舌頭到處衝刺,真是一整個超噁心!絕對能夠滿足重口味觀眾尋求被嚇的需求。只是比起出眾的特效,本片還是難逃多數恐怖片劇情略嫌薄弱的宿命-重點是,結局到底是啥啦?只能說,對於此類電影真的不用太認真,還是單純用「眼睛」觀賞就好啦!(苦笑)


本片「一女當關,萬怪物莫敵」 ,觀眾看到纖弱女博士扛起火槍衝鋒陷陣當藍波,雖然說蠻多時候不能小看女性的無窮潛能,但本片完全的「英雌主義」,讓我有點想到韓影《七號禁地》中的神力女超人,別人都是一兩下就死光光,偏偏女主角怎樣都死不了,真是蠻唬爛的!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
1、馬諦司.范.海尼傑,UIP,台灣2011/11/04上映,2012/03/20DVD 

 



2 則留言:

  1. 這部電影的結局是1982年約翰卡本特經典恐怖片【突變第三型】,所以這部算是遲來的前傳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1982年…我都還不知道在哪呢?
      衝著『經典』…應該要來去看看

      真的是大遲到的前傳~(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