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韓劇] Dream High 2~一整個爆弱

講述熱愛音樂表演的一群年輕人,在藝高裡為夢想努力的過程……

***********************

本劇雖說是韓劇《Dream High》續集,但故事內容、主演們跟第一集沒啥關係(第一集中出現的英文老師-朴振英還是有演啦!),甚至連「藝高」都跟第一部不一樣,大概就是因為故事內容都是講述年輕人追求夢想的故事,才稱「續集」吧(?)

本劇找來了在韓影《Sunny》中表現亮眼的姜素拉(上圖右)飾演貫穿全劇的靈魂人物申海星-當紅偶像JB(張宇載)的死忠粉絲,熱愛歌唱,為了進軍演藝圈大減肥(她本人在韓綜《強心臟》裡說過,現實生活中的她為了當明星就是辛苦減肥),可惜沒有唱歌天份,所以在藝高裡術科成績總是墊底。在海星遇到人生瓶頸時,陪伴在她身邊的是原本一點都不熟的Rocker同學陳由珍(鄭珍雲,上圖左),兩人漸生情愫……

申海星在痛苦放棄歌唱夢想之後竟然意外被發掘有譜曲、填詞的才華,果真應驗了「當上帝關上一扇門時,總會為你再開啟一扇窗」的論點,而人生總是充滿無限的可能!申海星的轉變為自己改變了命運,更為本劇帶來了一點起伏與可看性。

JB(上圖右),原本就是當紅偶像,後來因為違反禁演令(未成年偶像超過一定時間不能出演現場直播的規定-也不知道韓國是不是真有該規定?)被迫中止演藝活動,更在社長一聲令下,全公司的藝人卸下光環回歸學校,無奈的跟一票夢想出道的小毛頭一起接受訓練,也在這兒遇到了他的大粉絲申海星,逐漸瞭解海星後,竟然慢慢愛上她……

利安(朴智妍,上圖右)是當紅女子團體的「美貌擔當」-真的只有美貌,唱歌不突出,演技也鱉腳,原本演藝之路的未來就岌岌可危,現在還被迫中止活動來到藝高。事業瓶頸,讓一心想突破的利安不得不瞞著社長另覓經紀公司。本劇對利安偷偷摸摸尋求跳槽的部份著墨甚多,某種程度上其實也反映出韓國娛樂圈在經紀約到期前換東家絕對會遭封殺的潛規則(其實契約到期出走也不一定不被封殺啦),近年最有名的就是「JYJ」(原「東方神起」成員)約滿前出走,之後不斷遭受老東家打壓;早期契約到期另覓東家的「JTL」(原「H.O.T」成員)也是面臨老東家四處封殺。(謎:怎麼說來說去都是同一個老東家啊!)

利安出道前曾和JB短暫交往,莫名奇妙分手後,還是相當喜歡JB,現在卻只能眼睜睜看著JB不惜真的毀掉演藝事業、一步一步走向海星。利安在遇到人生瓶頸時,陪伴在她身邊的「還是」陳由珍!

原以為帥氣又帶點痞味的陳由珍會跟哪位女主角發展出一段甜蜜的愛情?結果什麼也沒有!明明是個可以發揮的角色,卻因為編劇的搖擺不定(?),讓他最後成了可憐的大綠葉!(囧)

《Dream High 2》一整個很弱,沒啥劇情、不太穩定的演技,尤其主角們的感情線撲溯迷離的太誇張,讓人雲裡來、霧裡去,最後都不知道要看些什麼了?整體而言,本集的存在大概就是要襯托《Dream High 》的可看性吧!(苦笑)

本劇唯一可取之處,就是表演夠多(一直在選秀),表演(算)好看、音樂好聽,其中「B級人生」(B급인생」可愛、勵志、中毒性又強:

副歌的意思大概就是:我們是B級,但夢想成為A級;我們不在巔峰,但夢想站上巔峰。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4

備註:韓國KBS官網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