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電影] 寵物情人~張根碩化身小狼狗

才貌雙全,事業有成,但感情路卻始終走不順的恩尹(金荷娜 )與突然出現在自家門口聲稱要做自己寵物的姜仁浩(張根碩 )開始共同生活並一點點建立感情的故事…

********************

路上撿貓、撿狗不稀奇,但怎麼會有「男人」說把我撿回家當寵物吧?然後還真的有「女人」把眼前這個可愛又可憐兮兮的小男人當成小狼狗給撿回家飼養了!

韓版《寵物情人》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漫畫,但依照慣例,我沒有看過漫畫啦(汗);不過很多年前,原著就曾被改編成由小雪跟松本潤主演的同名日劇,當年收視可是相當不錯,還讓很多女人都想要當女強人去養松本潤呢!(笑)

本片張根碩一路賣可愛,還努力跟金荷娜大搞人與「狗」間的親暱,甜到讓人都有點受不了了!(苦笑)受限於電影篇幅,本片的改編也因為過多的賣弄甜蜜,反而給人一種空有外架的感覺,缺乏進一步刻劃主角各自的內心世界,且對於這一人、一狗間後來慢慢轉變成男女之間情愫的過程也交待的不清不楚,跟當年的日劇相比,簡直是天與地的改編。

不過對於本片也不能要求太多,畢竟看到這種小品題材,再看看宣傳海報俏皮的風格,就可以確定這是部主打可愛、輕鬆、甜蜜的小品電影。而對於改編過後格局變得更為狹隘的韓版《寵物情人》來說,演技派的金荷娜跟偶像派的張根碩真的都已經盡力!

簡言之,本片非常適合喜愛張根碩、以及想要讓腦袋放空的朋友們觀賞。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韓國官方網站

ivr
ivr


5 則留言:

  1. 昨天看完.
    結論一句:看看就好!哈~

    回覆刪除
  2. 我是看完張根碩的電影版才回頭找到日劇版的~
    在內容跟細節處實在差很大,
    覺得日、韓劇最大差異就是,
    看完日劇總是會思考一些事,
    但韓劇看完卻有種空虛感,
    多靠外表或鹹重口味去帶過很多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劇這幾年也在改變中…但是需要時間跟過程,
      就像日劇也是從偶像愛情片慢慢轉變成現在深刻細膩描繪現實人事的樣貌。

      翻拍劇,尤其是不同國間的翻拍劇,本來就很難拍出原劇的精隨,
      本片是一例,另外還有日劇大紅的《派遣員的品格》、《家政婦女王》,翻拍成韓劇後,也都不好看;反之,韓劇的《原來是美男》推出日版也慘不忍睹。最近還有韓版《我可能不會愛你》也都不好看。
      翻拍劇常常在不同的歷史背景、文化、跟國情下,硬要塞進一個在別人眼中好看的相同故事,常常會變得流於表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