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試讀] 千尋公主~ 眾裡尋她千百度

鷹族公主殷紋被狐王旻杉搶走,偏偏公主已經許配給龍王,因此天界展開一場奪人大戰。另一方面,公主跟旻杉朝夕相處,漸漸對他有好感,但旻杉對她總是若即若離,最後為了避免鷹狐兩族廝殺,公主殉國了!
傷心的旻杉尋找十七年後轉世的公主,在沿海兩家連著的龍王廟,有兩個龍王聖女,這下問題來了,一個有傾城容姿且視錢如命,另一個長相普通且滿口謊言,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轉世的公主?
******************
我在【愛評網】的第一次體驗文獻給了尹晨伊的輕小說《千尋公主》。文宣上寫著這是作家繼暢銷的《神國少女》後的最新作品。對於很少閱讀輕小說的我而言,其實不太知道《神國少女》的相關資訊及火熱程度。(囧)會看中這本小說主要是衝著作者簡介:「……文學作家與編劇,……劇本改編,……,如……《愛上女主播》、《情定大飯店》……等。」對於韓劇老骨頭的我而言,光看到《愛上女主播》、《情定大飯店》等關鍵劇名,眼睛就發亮啦!相信,能夠改編經典韓劇原著,尹作家肯定是個很浪漫、很有想法的人,對於他的新作,我自然寄予高度期待。

拿到新書,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三月兔所繪的書封雍容華貴中又透著絲絲可愛的氛圍,光是擺在書架上都是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再細看底下書封上的書介,我笑了-怎麼會大喇喇的將謎底揭曉呢?我通常不喜歡文案破梗,總覺得這樣會剝奪讀者閱讀尋寶的樂趣。為了保護想要閱讀本書的看倌們,我將書封背面的照面給省略了,當然,也順便將書介做了些許調整。本人還是要再次呼籲,想要讀書的朋友們,拿到書後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先讀書介啦!(囧)

小說從撲朔迷離的「結果」開始說起-旻杉踏上尋找轉世之妻(鷹族公主),在沿海小地方找到兩個疑似轉世妻子的龍王聖女:一個是漂亮卻愛錢如命、一個姿色普通且滿嘴謊言,為了辨別哪位才是「真命鷹女」,旻杉相當辛苦的幾經波折……。隨著故事的推進,才緩緩帶出旻杉的真實身份,跟他與妻子上世的恩怨情仇,整個主線的鋪陳由隱晦到清晰,情節更是由喜漸悲,可以窺見作者的用心與細膩的情感。如果不是我一開始就踩到地雷,我想,我應該會更享受整個故事的探尋、懊悔與急切吧(?)

對於「偽」轉世的鷹族公主(即另一位候選人)的角色設定跟鋪陳蠻含糊的。我覺得她其實應該也是個有著精彩故事的人(說真的,她其實更讓人關注!……呵呵),還想著:如果在主線之餘能夠再多點刻劃,應該能讓本書更為豐富?瞥見書腰上寫著「《神國少女》珍藏番外……」,再核對番外內容,我猜,我關注的那個人的精彩故事應該就是《神國少女》?稍微查了一下,似乎就是這樣!寫完這篇體驗心得,應該要來去補一下《神國少女》了。(笑)

隨書還附有六大主角的Q版人設拉頁海報,真的非常可愛,還可以一分鐘掌握書中關鍵人物喔!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備註:尹晨伊,商周,2011/11/18出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千尋公主》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