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試讀] 凱莉日記~《慾望城市》前傳

《慾望城市》正宗前傳。世界上只有四種女生:玩火的女生、打開潘朵拉盒子的女生、把蘋果交給亞當的女生,以及被好朋友橫刀奪愛的女生。

*********************

光是看到「《慾望城市》前傳」字樣,就知道本書對於熱衷《Sex and the City》的書迷、影迷來講,《凱莉日記》(暫譯)絕對是非讀不可的小說!!本書帶著大家一窺凱莉高三時代的友情、愛情、家庭、夢想等,透過種種面相及片段,娓娓道來凱莉是如何一步步成為後來眾所皆知卻與眾不同的時代女性代表。

小說分章分段,還夾雜大量的對話,一開始讀的時候覺得:「真零碎!」完全就是我不喜歡的寫作風格。(苦笑)不過仔細推敲,就描述高中女生的故事而言,好像也沒什麼方式能比透過大量瑣碎的對話來呈現更適合了!(記得,我高中時代好像也是什麼鬼都跟朋友說,一天到晚碎碎唸個不停……哈!)而且在每一章下標題,然後片段紀錄生活,確實也是我們熟悉的《慾望城市》風格啊!只能說這「前傳」跟我們熟知的「後傳」相當一致。

我很驚訝高中時代的凱莉,竟然是姊妹淘中唯一的「處女」!!只是性愛觀趨於保守的凱莉,其實在此階段已有往後凱莉女王的辛辣影子,對於愛情、友情、夢想都有自己一套獨到的見解,諸如被好友背叛後,她不是單純的憎恨一個人,而是思考著:「……和一個人當朋友那麼久,這個人做了某件事,友誼就劃上句點。他們以前也不是壞人,但也許只是妳不這麼想,於是妳會開始懷疑壞事是不是一直都伺機而動。也許這只是單一事件,他們還是那個好人,只是妳再也信不過他們了?」。和好友們對於做愛也討論的很有程度,「『推倒』只是生理的交媾,『做愛』是除了交媾,還有其他的交流。」(凱莉的死黨小啾說得)雖然是高中生的想法,卻成熟的讓人有點驚訝,即便對脫離高中生很久的我,在閱讀時依舊覺得蠻多部份都說進心坎裡了!話說回來,我高中的時候到底想些什麼啊?(空……)

高中生的凱莉在愛情裡跌倒、在友情裡受傷,但所有的挫折都被聰明、獨特的她化為實踐夢想的動力!或許她也曾經傷心、憤怒,只是最終她將所有負面的情緒,搭配更多的思考,化為一篇又一篇隱晦的故事,在文字裡找到心靈傷痛的出路,更為自己的文章賦予觸動人心的靈魂。不可否認,這真是非常積極的作法!

不管是在紐約引領風騷的熟女凱莉,還是在小鎮裡為情為愛困惑的高中生凱莉,她都用自己的眼睛、獨特的想法、犀利的文筆,為自己贏得新的友誼,也開創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終究凱莉還是凱莉,同樣讓人欣賞!

書末隱藏的橋段讓我非常驚喜(不多說了,還請各位看倌自行一探究竟啦!),是暗示下一本日記的推出嗎?期待……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
1、甘蒂斯.布希奈爾 ,皇冠,2011/11/28出版。
2、【非讀book】試讀活動網頁

【預購】凱莉日記【慾望城市正宗前傳】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凱莉日記》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