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電影] 法海:白蛇傳說~漂亮的新瓶裝舊酒

改編自中國經典故事《白蛇傳》

**********************

《白蛇傳》-已經經典到不能再經典的中國傳統故事,曾被改拍成一卡車的電影、電視劇,其中好的作品所在多有,諸如《青蛇》(1993年徐克執導作品)、《新白娘子傳奇》(1992年由趙雅芝、葉童主演)。而今,程小東導演找來武打巨星李連杰率領黃聖依、林峰、蔡卓研等一眾年輕演員,再次挑戰經典之作,並且改以「法海」為噱頭,確實頗讓人好奇究竟會做出怎樣的突破?

本片雖取為《法海》,但故事依舊是《白蛇傳》,沒有讓人驚豔的創新,坦白說,甚至會因此感到失望!!還以為從法海大師的觀點出發,本片會有啥不一樣,可能大水不再淹上金山寺、或許白蛇不再被關在雷峰塔?只是程導即便敢換個片名,也不敢將經典的橋段來點增刪,還是被鎖在前人的框框裡,最終大水漫上了大廟、白蛇仍不得自由……

既然內容沒啥新意,就得看看外包裝是否更精美了點?

羅列一眾演員,李連杰的身手沒話說,演出的法海確實有世外高人的味道,還多了一絲人情味。至於主角白蛇跟許仙我倒是挺無言的!黃聖伊的古裝扮相有點王祖賢的影子,可惜少了份柔弱與憂愁,在蠻多表情還流露剛硬。扮演為情奮不顧身的白蛇,在怒的同時其實需要更多的愛,總覺得她拿捏的過火了。而林峰的許仙搞得很髒,感覺上應該不是白蛇會愛上的那種樣子(?)唉,我可是因為峰少才看本片,但是看完之後,我竟說不出讚美!

活潑、重義氣的青蛇找來蔡卓妍,很「新鮮」,但我相信,就像每天的花邊新聞一樣,不會在觀眾的腦子裡烙下太深刻的印象。順道一提,去看看電影《青蛇》裡的小青張曼玉吧,活潑又邪氣,那才是永遠的經典!

追根究底,《法海》值得一看的部份在於視覺特效的呈現,一開場徐若瑄的雪妖在一片白雪裡火紅憤怒,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雖然出場的時間很短,卻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有未幻化人形的白蛇與青蛇在山林裡嬉戲的片段,也相當養眼,真的是歷來讓人最驚豔的雙蛇出場!(笑)簡言之,本片雖然故事、選角虛了點,但通篇特效都做的很棒,還是適合大螢幕觀賞!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法海:白蛇傳說 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2 則留言:

  1. 是說聲色效果精彩
    但演技上有待增強囉?!~

    回覆刪除
  2. Re: ♡♥ 小咪 ♥♡ <6326031018918415071>

    喔喔~我沒說演員演技不好
    就是劇情沒新意
    相較之下
    整部片比較突出的部份就是視覺特效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