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電影] 猩球崛起~猩猩太強悍了!

威爾(詹姆斯法蘭科)為了治療父親的阿茲海默症,私下對自己所飼養的人猿凱撒進行活體基因實驗,而 威爾的戀人凱洛琳(芙瑞達蘋托)對凱撒寵愛有加,但是她對此實驗毫不知情。孰料威爾的基因實驗卻陰錯陽差的增長了人猿凱撒的智慧,牠的身形體力也日漸茁壯,使得凱撒不但可以理解複雜的人類指示,還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

看了《猩球崛起》預告的片段,一大群猩猩在大橋上廝殺人類的樣子,原以為是外太空的猩猩發狂侵略地球之類的劇情(哈,我還蠻愛看圖說故事的),沒想到實際的劇情跟我幻想的差了十萬八千里!(由此證明,我不適合當半仙)

黑猩猩還是黑猩猩,不過是正港地球土產的猩猩,因為科學新藥研發的意外結果,導致猩猩凱撒有了超乎尋常的高智慧。在科學家的調教下,凱撒起初也像人類小孩一樣可愛,除了吃喝拉撒外,還「揪甘心」(台語)!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凱撒漸漸發覺自己的與眾不同,雖然牠深愛著人類的家人們,但是在牠的心裡始終覺得寂寞……

經過一連串的波折(老話一句,欲知詳情,請「自行分解」啦!),凱撒對於拿他們當成實驗品、玩物的人類深痛惡絕,於是率領一眾同袍與人類展開了驚險刺激的大戰!因為這部電影是站在大猩猩的角度看世界,所以觀眾難免會產生同理心,對於牠們最終的反撲其實不難理解,而電影裡的某些人其實也是咎由自取。

觀看本片的同時,讓我想起了前不久閱讀的小說《巴諾布的呼喚》,同樣都是希望藉由作品喚醒人類對於動物的關懷與尊重-人類不是上帝,應該遵循自然,學習與各種物種和平相處!而尊重與關懷應該表現在讓動物們也能享有適合牠們且健康的生活,而最終一幕的「凱撒已經回家了!」真的是給人許多反思。

《猩球崛起》除了有好的出發點及有好的劇本外,在科幻特效的部份同樣讓人驚豔,完全拍出了猩猩的喜怒哀樂,真的太強了!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猩球崛起 DVD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買Yahoo!購物中心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