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電影] 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錯置男女,最終也沒能真的顛覆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吉永史的「大奧」,顛倒男女,上演了女將軍與眾多美男的宮廷劇……

**********************

電影講述日本江戶時代爆發了只有男性才會罹患的怪病,因此男性人口數驟降,陰盛陽衰的結果,演變成粗重的活由女性包辦,甚至連將軍的位子都要由生存機率相對大很多的女性承擔,而僅餘的健康男性則變成傳宗接代的珍寶或工具-幸運者如同男主角水野(二宮和也)一樣受到父母的尊重,可以選擇女性「捐精」,但大多數男性被父母當成斂財工具,以精子換取金子,過著沒有尊嚴可言的男妓生活。

雖然一般百姓求一「精」都困難重重,但皇家就是要有不同於常人的接待與規格,打開大奧深宮的寶箱,展示在眼前的是逾百的精壯美男排排坐任君挑選!如同中國古代傳統的觀念,女子入宮或許不能保證一定獲得愛情,但能確保一生衣食無慮,假如有朝承蒙君王寵幸,將來母憑子貴更是名、利雙收,而「大奧」裡這些美男大多也是懷著麻雀變鳳凰的美夢甘願淪為女人的玩物。

水野即便有著高超劍術,到了年歲仍免不了要入贅別人家,既然無法獲得什麼出人頭地的好機會,水野乾脆把自己「賣」進宮裡,孰料這樣的決定卻不是開啟美夢,接踵而來的更是一連串的充滿陰謀的可怕夢魘……

本片的設定背景很有趣,是在陰盛陽衰的基礎上又架構出一個陽盛陰極衰的環境,在這種扭曲到變態的男女比例下,為了要獲得心理的溫暖與生理的滿足,在這後宮深處也難免要來上演一下斷背的愛情,只是如同後宮女人付出身體給君王不見得有愛的簡單道理外,這些後宮的男人付出身體給另外一個男人的理由當然也很複雜,或許只是單純滿足性慾,或許要彰顯男人的高高在上的心態,更或許夾雜著更多與權利密不可分的骯髒因素,總之,付出與獲得之間更多時候是跟愛八竿子都打不著的交易罷了!

雖然有男男床戲,但是「大奧」裡卻是相當的點到為止,只是出現個表徵,要再進一步也沒有,所以不用期待太多啦!(笑)如果真想來點看點養眼卻又刺激到心臟無力的場景,去看看韓影「雙花店」裡趙寅成跟朱鎮模兩大帥哥的超激情演出吧!

本片羅列卡司絕對人眼睛為之一亮:二宮和也、柴崎幸、堀北真希、玉木宏、阿部貞夫、中村蒼等優秀演員,只是綜觀整部電影會發現,除了男女錯置的設定外,最引人注意的只有後宮男人們的拖地服裝,至於劇情的發展並沒有帶來太多意外的驚喜,優秀的演員放置其中頂多就是完整了「大奧」,卻也無法讓人在觀影之後留下更多的印象,略嫌可惜了!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