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展覽]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倒數前衝花博

週末午後天氣真好,跟嫂子臨時決定趁著花博快要結束前來去衝一下!身為台北人,在花博開展前就已經拿到很多張預售票,會拖到倒數階段才想要去衝的原因無他,就是被新聞媒體報導的人山人海給嚇到之餘又不想要浪費票券。(苦笑)

因為決定的很匆忙,出門前啥功課都來不及作,只想著有困難就打1999問一下吧!(笑)憑著印象搭捷運來到了圓山站,再順著人潮最多的地方往外衝,就看到原本的足球場被妝點成大型展場。

展場外一大片免錢看到飽的菊花田開得真漂亮,更讓人期待內部真正精彩的花展啦!

在G1入口處是不用拿預約票只要排隊就可以進場的「爭艷館」,下午3點多到開始跟著人潮擠,大概也等了30多分鐘才有幸踏入館門,但據前後左右剛從別館趕來的台客、陸客的證詞,爭艷館的進場速度算是快的了!

「爭 艷館」的主題「我猜」是春夏秋冬吧(?)因為人實在太多,我只聽見工作人員不斷喊著:「請趕快往前進,後面還有人要進場!」然後就是身邊來來往往的觀光人 潮撞來撞去!有幾小區特別有意思的裝設前更是連塞都塞不進去,只見人手一台相機(還是很專業的那種)卡擦來、卡擦去!根本沒有辦法認真的欣賞花卉之美,甚 至連主題我都有點搞不清楚!(唉)



拿著小手機拍攝的我,熱門的小區不是拍不到,而是拍不好,因為不是被人推、就是被人撞!結果只有某些比較冷門的花藝設計我才能悠閒地取景,雖然是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苦笑)

爭 艷館出來之後,我原本想要去導覽簡介上的花區,結果順著流行館旁的陸橋走過去之後竟然跑到庭區了!(我想,我看地圖的能力還是亟需加強啊!)庭區如字面上 的意思就是庭園設計,集結了各國各色的創意庭園,置身其中彷彿來到了異國,尤其夜晚的月色下,扮隨涼涼的晚風,真的相當有情調!

庭區有同樣不用拿票的舞蝶館,抵達的時間剛好有太鼓表演,只是現場早已經爆滿,所以我只好在露天看著直播的電視,聽著從下面傳來非常立體的鼓聲跟掌聲。


後來我隨便走(已經放棄導覽地圖了!囧)竟然摸到了未來館!(途中經過聽說相當夯的夢想館(需要拿預約票),已經晚上近9點的時間,館外粗估還有7、80人在排隊!)一踏進夢想館,有種置身熱帶的感覺,比起花,其實樹木更多。

在多肉植物區的某一小隅,我還發現了超級大香菇!看起來相當可愛!不曉得吃起來味道怎樣?(笑)

未來館最後一展區是一整片的蘭花跟蕨類,除了可以看見各種各色的蘭花外,還會發現許多婆婆媽媽搶著跟蘭花合照。



從未來館順著樓梯往下就是「天使生活館」,我們非常幸運的成為該館最後一批遊客,得以進場心想一場花卉的光影聲光秀。還有這館的隔間都是用薄紗架設而言,飄逸又朦朧,真的相當有天使的FU!

可能大家都來得很早,越晚館內人群越少,真的是開心到我們這種懶鬼,竟然可以不用排隊還一口氣悠悠閒閒的逛完兩館!當我跟我爸說了我今天的「戰績」後,我爸還嚇了一跳呢!因為他之前來了幾次都沒有辦法看那麼多館,追究原因當然就是花了太多時間在排隊這件浪費生命的事情上。



將近10點的園區,四處響起了費玉清的晚安曲,讓我有種圖書館休息的感覺!(笑)漫步在諾大的園區裡,雖然因為太暗看不到花的美態,但雖風四散的花香依舊撩人!感覺真的很棒!

花博園區真的很大,一天都逛不完,更遑論只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展期結束前如果時間上允許,真希望能夠再來將其他地方補足!(會不會有點貪心?)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花博官網http://www.2010taipeiexpo.tw/MP_3.html

1 則留言:

  1. 我前幾天也北上去參觀了花博
    只看到了爭艷館,流行館,還有看了優人神鼓
    也是在外面看投影,坐在地上,可以感覺到鼓聲震動
    去逛了好一大陣子的紀念品區!哈哈
    真佩服現在開方商品的能力!!!!連拭鏡布都有多款
    還有因為我喜歡明信片
    所以去了郵局!有紀念戳~真好玩!
    我根本沒看到什麼館,但是好喜歡那個氣氛!
    尤其是有很多的花~真美啊~~~
    連廁所裡的花都長的好可愛!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