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試讀] 捕夢人:首部曲覺醒~吊足讀者胃口


YOUR DREAMS ARE NOT YOUR OWN
她在飄浮。不要再墜落了,她想。她受夠了這種一直往下掉的夢。
主人翁珍妮-一名看似平凡的十七歲高中生,卻擁有異常的能力,她可以進入別人的夢境,透視別人不為人知的一面,像是生活的瑣事、春色無邊的遐想、抑鬱許久的怨懟、不願回想的過去與內心最深的恐懼等。別人無盡的夢境打亂了珍妮的生活作息、牽動著她的喜怒哀樂,除了讓她身心俱疲外,還讓她成為同學眼中的怪咖。原以為是詛咒的異能,卻因為一次巧合讓珍妮覺得這是份禮物,於是開始訓練控制夢境的能力……

夢境,很遠又很近,很虛幻又相當真實,至今仍是一個謎樣化的存在,不斷成為科學界研究的對象,更是小說、電影的發想題材,前陣子紅紅火火的「全面啟動」就是以夢境為主要素材,說得是夢境可以被控制、被操弄,甚至能藉此影響人的思想與行為。「補夢人」一書就是架構在類似的基礎上,有人能(非出於自願的)去窺視別人的夢境,甚至加以對話、修改,除了藉窺探他人夢中的重要訊息去運用到日常生活裡,還能藉此幫助別人圓夢或擺脫糾纏的夢魘。窺探、修正別人的夢境-這種能力對於被窺探者而言,真的是兩面刃!可以因為夢帶給別人更大的傷痛,更可以因為夢讓人感到無比的幸福,在在顯示夢境對於人類就是脫現實痛苦又幸福的矛盾存在啊!

首部曲「覺醒」,如同書名,整本小說充斥著一種不安與惶恐-珍妮對於自己異於常人的能力一無所知,只是害怕、只是接受,卻又在一邊接受的同時假裝鎮定的在一個又一個亂七八糟的夢境裡掙扎!對於夢境虛幻世界的描述很雜亂、很真實、很晦暗卻也很莫名,這種斷斷續續又反覆的寫作方式營造出來的緊湊,會讓讀者跟著珍妮感到迷惘,卻又吸引人不得不一頁又一頁繼續去窺探別人內在最深處的秘密!只能說,不是只有人的夢境可怕,人的好奇心也很可怕啊!(笑)

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的他人夢境之旅,竟然就在某一瞬間有了頭緒,而且還是相當驚人的發現!(容小妹賣個關子啦!)在這個轉折點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原以為自己是怪物的珍妮,人生竟然也因為這項能力變成多姿多彩,故事於此光明活躍了起來,讓人讀來有點停不下來!只能一邊翻、一邊暗罵:那個續作搶先閱讀跟番外篇未免也太少頁啦!怎麼可以在吊足讀者胃口之後,給一點甜頭就說要走呢?!可惡!給我後面啦……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