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試讀] 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讓我們一起成為創8一族吧!

上帝最公平的就是,不管男女老少、富貴貧窮,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當你花了八小時工作、八小時睡覺,那剩下的八個鐘頭呢?「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就是要教我們檢視時間,並且妥善運用這剩下來的時間。
或許你跟我一樣,在看到這本書封面的時候會先嗆:「最好下班後真的有八小時啦!」的確,我們在可惡的責任制下,每天起的比雞早、睡得比鬼晚,認真算算,真的不存在所謂的「八個小時」!但在我看完這本書後,我敢大聲告訴大家:「就因為我們所僅有的連八小時都不到,所以更應該花點時間仔細閱讀這本教我們活用時間的教科書。」絕對會在這本書裡看見改變的契機與無限的希望!
「創8」?
我們多數人每天在八小時忙碌上班的洗禮後,會催眠自己「休息是為了迎接更美好的一天」,於是放任自己看電視、放空、在床上亂滾……,但捫心自問,在日復一日的上班與「休息」後,我們是否擁有了更美好的人生?!我想,我們多數人都慢慢的禁錮在可預見的無聊人生裡!
真正美好的人生需要改變,而下班後的這幾個黃金小時就是改變的絕佳機會!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是「下班後」?那是因為工作能讓我們踏實,因為有工作的存在才能讓我們體會假日的可貴與美妙!(笑)另外,改變意謂著成功的同時,也代表著可能的失敗,為了讓自己進可攻、退可守,「下班後」絕對是改變的黃金時間!與其將下班後的時間白白浪費,我們更該設定目標,用這下班後的時間去落實並創造目標的人生,作者舉出想要擁有美好的身材就必須用這段時間運動,想要有另一種語言能力就必須用這段時間去學習……,只要我們持之以恆,我們的人生絕對會因為這下班後的時間真正變得璀璨!
這本書不是空泛的跟大家說要改變、要改變,而是當頭棒喝指出大家的通病外,還具體的指出方法,並引用了大量案例,讀來具深度又生動有趣,真的是本善用時間的優秀教科書啦!(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羅伯.帕格利瑞尼,三采,2011年3月出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



上班前的黃金1小時+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    2書合售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購物網站完成購物,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