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電影] 性福拉警報~兩個媽媽的好電影

妮可(安娜特班寧)和茱兒(茱莉安摩爾)是一對同志戀侶,她們憑精子捐贈生下的孩子有瓊妮(蜜雅.娃絲柯思卡)和雷茲(喬許哈契遜),一家四口同住一屋,生活平靜和諧。 某天捐精人保羅(馬克魯法洛)出現,這個「不速之父」的出現,使這個家庭陷入前所未有的風暴……

******************

女女組成的美滿家庭陷入空前危機……,一切都是因為不應該出現的捐精生父出現企圖撿這個現成的家庭成為名正言順的老爸,於是他勾引了這個家庭的媽媽、擄獲了孩子們的心,讓另一個「媽媽」氣的跳腳,關係越演越複雜,豈是一個「亂」字了得!

普通的「親子管教」、「夫妻相處」問題架構在特殊的家庭背景(女女),讓「性福拉警報」顯得更值得被關注!女女組成的家庭,讓孩子們在「兩個媽媽」的關懷下成長,到底女女的角色配置是否真能滿足孩子們對於父親的渴求?電影的發展,顯然孩子對於親生父親依舊好奇,只是誰會想到一時興趣的尋父大作戰,竟然會差點毀掉自己和諧的家庭!當然可以理解孩子們尋根的心態,但是俗語也云:「生的請一邊,養的恩情卡大天!」(台語,意即養育自己長大的人比較偉大!)為了曾經貢獻出一顆精子的陌生人而忤逆養育自己長大的媽媽,真的是很不孝!不過既然走得是溫馨喜劇的家庭電影,最終孩子們還是會發覺:自己愛得始終是扶養自己長大的媽媽,這個事實絕對不會因為到底是爸媽或是兩個媽媽而有所改變!

即便女女的同性愛情,其實跟異性婚姻也沒啥差別!電影裡茱兒的失誤不是因為她不再愛妮可而變「直」,而是因為她想要被鼓勵、被肯定。另外,電影裡孩子對於媽媽的抱怨,不是因為她們是同志,而是因為她們過於緊迫的教育方式,可見人跟人的相處看的不是性別,終究要回歸到個性上!

「性福拉緊報」是用一種很輕鬆、幽默、自然的方式在講述一個任何家庭都可能遇到的親子、外遇問題,同前述,平凡的問題搭配特殊的個案,讓這部電影能夠相對聚焦、放大論點,變成更有價值與意義去欣賞的電影!尤其搭配上同性、異性的題材,讓這部電影能夠更大方的遊走在必須的「性」上,所以觀眾看到的、聽到的是更火辣、更直接的雙關對白與場景,用得很高招,聽來很上流!(笑)更因為這一層不失幽默的深度,才會讓這部小成本的電影得到這麼多優秀演員的青睞,形成水幫魚、魚幫水的全贏電影!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1.2010/12/17上映。 2.小孩子不能看。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開眼電影網。相當欣賞這篇文章,有意轉載至我們網站素人影評專欄以饗讀者。特來信詢問,是否同意提供轉載。我們會註明文章出處及作者,謝謝。

         祝    安好

                     開眼電影網   敬上

    回覆刪除
  2. 開眼電影網,您好!

    註明出處,歡迎轉載。
    敬頌 時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