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讀書] 正太的黃金御飯糰~非常有趣的行銷書

從工作了三十年的食品公司退休的森山正太,為了完成長久已來的夢想,和太太直子一同努力開創了黃金御飯糰,雖然味道鮮美,讓人讚不絕口,然而開店三個月來 業績始終不見起色,反而瀕臨破產邊緣,此時他們突然領悟到,除了飯糰本身要好吃外,包裝和品牌行銷策略也很重要,於是一連串精采的絕地大反攻品牌行銷策略 就此展開……

***************

「正太的黃金御飯團」是我多年好友強力推薦,不,正確來說是他開給我這個號稱企管、行銷類書籍嚴重障礙症患者的最後一帖超簡易行銷「藥方」。初看書封,我還以為他覺得我徹底沒救了,隨便拿一本美食書來呼弄我?!沒想到這是一本以美味御飯糰為幌子的正港行銷書入門,講述一家瀕臨破產的飯糰店如何靠著行銷妙方一步步起死回生,最後不僅活了起來,甚至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御飯糰帝國!

本書採用「小說方式」在說/教行銷,輔以大量的漫畫,讀來簡單又有趣,可以讓人沒有負擔閱讀下去,跟刻板印象裡硬梆梆的行銷書差很大,連我這個不太偏愛此類書籍的「患者」都讀得津津有味!(驚)

開宗明義:「好產品,不等於好商品!」東西要賣得好,除了最基本的東西要好外,當然要有強力推銷自家產品的策略,一個好的策略能讓好產品搖身一變成為搶手的好商品。之後逐步構築的不僅是拘泥於商品本身,更要逐步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品牌就是約定」、「……承諾持續提供一種價值,而這種承諾獲得市場的認同……」(頁58),本書的介紹就是那麼淺顯,卻又直切核心,讓人很容易就能有基礎又全面的概念。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備註:圓神,95年10月出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正太的黃金御飯團》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