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電影] 再見,總有一天~中山美穗另一種誘人的風貌(大型劇透,慎入!)

對女人來說,東垣內豐(西島秀俊)彷彿可遇不可求的好男人,擁有大公司的穩定職位,工作態度上進,是未婚妻光子(石田百合子)心中的真命天子,在周遭人們眼中,稱之模範男人也不誇張。 就在結婚前夕,公司將豐派至泰國曼谷出差,因故結識一位謎樣而美麗的女人沓子(中山美穗),兩人見面那電光石火間,澆不熄的愛火已然熊熊燃起……

************

最近新聞造成話題的「再見,總有一天」,單純聚焦在中山美穗睽違大螢幕10多年後復出,尺度大解放,背部全裸……等話題。我對於中山美穗的印象停留在「情書」年代,總覺得她就是清純、堅定的代言人,這次她輕解羅裳為戲向前衝,詮釋一個率真求愛、作風辛辣的女人,其熟女魅力真的是太讓人驚豔,只能說,歲月在她的身上似乎沒有留下太多的痕跡,反而給予了她另一種誘人的風貌!


大讚完中山美穗的破格演出後,我必須承認,我真的看不懂這部電影!(囧)

一個好男人與一個率真女人,在四個月的纏綿激情後,回歸各自的生活,然而歲月的流逝並沒有讓這短暫的激情褪去,反而變成一種深深地思念。(我不想說這是真愛!)25年後的某一天,男人回到當初重逢的地方,發現這個女人竟然還在這兒等待他的出現………。

坦白說,我覺得這是寫給男人看的電影,男人的意外出軌在四個月的肉體情慾上竟然產生真愛!是在凸顯一個眾人眼中的好男人即便濫情也是一種美麗嗎?!毋寧說,這是一種因為不甘心而不願放手所留下的「真愛錯覺」!至於這場激情邂逅是不是真的能從本質上改變成真愛?!我倒是抱著相當懷疑的態度!這個男人已經作出了抉擇-選擇了好工作、好太太、好名聲,我相信,縱然時光倒流,這個在乎眾人眼光、在乎自己事業成就的自私男人也不會作出另一種選擇。

另外,那個說著:「看到你,我就像是看到一件自己非常喜歡的精品,如果現在不買,我一定會後悔!」(大意)的率真女人,竟然會在男人離開後留在原地,癡癡期待那個「曾經的」男人回頭和她一起?!是在顯示一個表面是逼不得已、實際上卻相當自私的「好」男人魅力足以讓一個率性而為的女人轉性嗎?電影這樣的轉折,真的太讓人有違和感!

我無法體會這部電影所謂「再見,總有一天」的意境,我只是看到了一部滿足男性慾望與自我膨脹的電影!但如果真的下這樣的結論,我想我會被攻訐到死,所以我承認:我真的看不懂這部電影!我想,可能是因為我不是男人,也可能我的年紀還太小!這樣反省之後,我一定要大聲說:因為我年紀太小,所以我看不懂這部電影!

結論:我是年輕人!(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




8 則留言:

  1. 係,好彩你有自知之明自己係個0靚仔。

    係評論呢套片時請考慮埋時代背景同日本經濟發展史。

    當然,我都會覺得個導演唔夠level 去拍呢套野,浪費左個原著劇本。

    回覆刪除
  2. 我只覺的前面25年前,畫面跟顏色加上風情萬種的中山美穗很好看,後面我只覺得怎還不結束啊~~3個月的激情有需要花25年想拿拿不起來要丟又丟不掉嗎?我怎不覺得這三個月有這麼深刻啊............感謝老天在我留言的同時,片尾曲響起 XD

    回覆刪除
  3. @Tipsycat
    這應該就是刻骨銘心的愛吧~
    只是我們還太小,無法理解那種深刻

    哈哈~還沒看完就來留言喔~

    回覆刪除
  4. 瞧瞧我多沒耐心
    戲才看一半就忍不住上網搜尋別人的心得感想~
    所以我一定沒辦法等個25年....

    回覆刪除
  5. To Tipsycat~
    哈~真的是見微知著啊~!

    回覆刪除
  6. (路人)
    剛看完這部片
    我也是覺得外遇演變成真愛很奇怪…
    最可憐的,還是男主角的元配妻子吧。

    回覆刪除
  7. Re: 匿名 <4028893925271800241>

    這個點真的很難理解啊~(苦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