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電影] 戀愛通告~果然是音樂人的電影

大明星杜明漢(王力宏)正值人生的顛峰,通告滿檔,雖說順遂卻也偶爾感到空虛,生活中好像少了些什麼。 某次成功的演唱會過後,一場交通意外讓他看到了一霎而過的光亮,像似生命中另一種音樂境界的可能。帶給他這奇妙感觸的,正是彈古箏的音樂系學 生宋曉青(劉亦菲),杜明漢對她產生極大的好奇心,於是半逼迫好友魏志柏(陳漢典)陪他扮裝以「釘州」牧羊人的身分,混入校園,一探宋曉青的「弦外之音」……

************************

近年音樂人轉行當起電影導演好像是一種趨勢?像是瑪丹娜的「墮落與智慧」、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阿牛的「初戀紅豆冰」,還有音樂才子王力宏的「戀愛通告」等,在在讓我們看到「歌而優則導」的演藝企圖心!

只是比起故事本身,音樂人跨行當導演似乎音樂還是電影裡最吸引人關注的元素!「戀愛通告」就是一個相當經典的例子,故事本身簡單到爆炸、劇情也薄弱的可怕,以至於這部電影評價相當的兩極!其實換個角度想,這樣大明星反樸歸真的簡單劇情,對於初執電影導筒的王力宏而言是個聰明的選擇,畢竟就某種程度上來說,這部電影也是他演藝生活的投射,或許更是他曾經的經歷,所呈現出來的成果其實也是勉強可以說服觀眾!

慶幸的是,電影裡綠葉們精彩又富趣味性的演出填補了薄弱劇情帶來的缺憾,尤其陳沖所詮釋的經紀人Joan姐一角,她將身為一個優秀經紀人必須八面玲瓏的樣貌詮釋的淋漓盡致,甚至一舉手、一投足都很難讓人將視線移開她的身上,徹底蓋過主角們的鋒頭!另外,在康熙裡一直被當成莫名存在的助理主持-陳漢典,在這部電影裡還真的搞笑搞出了一朵花,這麼有潛力的表現,也難怪會讓大衛拋下郭子乾帶著超有「錢」途的新血陳漢典到處都奔西跑啦!(笑)

回到一開始說得,音樂人跨行拍攝的電影,音樂永遠是最吸引人的部份。「戀愛通告」裡一段王力宏跟陳漢典二胡與中阮的合作真的著實讓人驚豔,原來中國傳統樂器也可以那麼多元、那麼新鮮!更因為電影的背景架構在傳統國樂的系所上,所以透著濃濃的中國音樂風,非常的悅耳!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主題曲「你不知道的事」、「伯牙絕琴」等非常好聽!

主題曲:你不知道的事/王力宏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5 則留言:

  1. 力宏和陳漢典的一段二胡合的確令人意外, 效果幾好!

    回覆刪除
  2. to 草莓大福
    確實,這樣的組合很新奇!^^

    回覆刪除
  3. 陳漢典好可愛喔!! 我就是為了陳漢典看這部戲的啦!
    漢典加油! 要變成像周星馳一樣的大明星喔!

    回覆刪除
  4. to 樓上的匿名路人~

    這個也不無可能
    星爺也是從路人甲乙起家
    說明持續努力
    終究會有出頭大紅大紫的一天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