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電影] 女僕~踏出改變的第一步!(雷文,慎入!)

智利一個有錢人家的女僕樂格(Catalina Saavedra)深知家中每個人的秘密,盡忠職守23年之後,她無法接受這個家庭有新女僕的加入,於是費盡心機、耍盡手段,絞盡腦汁搞走了新來的女僕,卻把靈魂囚禁在自我厭惡的囚牢中。直到有一天,來了一位真正的對手露西(Mariana Loyola )……

*********************************

「女僕」的故事其實很簡單,描述老女僕樂格在為主人辛苦奉獻大半輩子後,某天女主人告訴樂格因為體諒她的辛苦,所以想要請人來分擔她的工作量,樂格害怕新來的女傭會奪走自己在這個家的地位,於是用耍盡心機逼走新來的人。只是當樂格越是這樣小心眼,就越把自己關進象牙塔裡,過性變得越來越扭曲,自己看顧到大的孩子們甚至說:「妳這樣很像潑婦!」

這部電影小題大作的相當精彩,雖然很簡樸,卻靠著演員細膩的詮釋,帶領觀眾窺見女僕內心的徬徨與掙扎!做牛做馬為這個家奉獻了大半輩子,但是到頭來自己到底得到了什麼?悉心打點的家不是自己的家、親手帶大的孩子始終不是自己的孩子,當自己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時,主人卻簡單一句話說要再請另一個僕人!害怕自己在這個家看似穩固(卻又虛幻)的地位毀於一旦,於是不知不覺的開始了一場捍衛「唯一資深女僕地位」的保衛戰?!

電影中的樂格太投入自己的工作又沒有其他的興趣,於是在20多年狹隘的生活圈裡,誤將主人一家人當成自己世界的唯一,才會如此害怕這個世界因為外來者的入侵而崩潰!真的是個佔有慾十分強烈的女僕!我覺得電影裡的老闆一家人其實對樂格蠻好的,即便感受到樂格的性格越來越難相處,甚至有點喧賓奪主,他們也不以為意,反而看著樂格的臉色在遷就她!我覺得這樣的老闆真的沒話說啊!當然,對於極度神經質的樂格而言,這些關懷她也很難察覺;相反地,只是一味的活在害怕失去的恐懼中!

終於,新女傭露西的到來改變了一切!樂格依舊玩著趕走新人的老把戲,只是她發覺原本的犀利手段對於這個始終笑容燦爛的新人好像沒啥用?!在訝異的同時,樂格也逐漸的被那溫暖的笑容感化,慢慢打開早已封閉的心靈,又恢復了往昔的朝氣與活力!甚至在露西的身上,樂格看到了不同於以往的生活態度,開始試著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原以為會很無趣的影展片,出乎意料之外的有趣!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只是很單純的說著一個女僕解放心靈的故事,沒有任何壓力的觀賞到最後那刻,我覺得我好像也有了改變的勇氣!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這部電影小孩不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