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展覽] 巧克力奇幻世界~清明上河圖值得一看

之前在新聞上看科教館正在舉辦「巧克力世界奇幻」特展,看起來好像好吃又有趣的樣子(笑)趁著天氣不錯就跟嫂子帶著拿鐵一起出門去看展了!


展場內放了各國的巧克力,也簡單的介紹了各國巧克力的不同處。另一邊還有巧克力的製作流程跟動畫。只是我覺得展場的設計太陽春,加上場地太狹隘,一整個很像大學博覽會!(囧)

沿著規劃的路線走,走道兩旁分別有12星座、365天的糖果分析,還有一個炙熱巧克力小展。我覺得中間這段蠻騙錢的!好像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擺置,所以就把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擺在這邊充數!

終於來到新聞上報導的巧克力小故宮了!把巧克力跟糖果作成古物,完全以假亂真!

整個展場裡面最讓人佩服的,也是唯一覺得值回票價的作品就是巧克力版的「清明上河圖」。即便仔細看都還是不能相信是用巧克力做出來的!

巧克力兵馬俑真的超香的,害我超猶豫到底應該要先吃頭?還是先吃腳?(謎之聲:這個好像不是你應該煩惱的事情!)


我覺得那個貓咪真的很可愛!


巧克力賭具,感覺很適合高進!(笑)對了,這副麻將應該聽紅中跟青發,牌做的真大!

走到出口處主辦單位除了送大家一張摸彩券外,還很「大方的」送大家一個超迷你的七七乳加「聞香」(台語)!

可能因為我是大人?所以看完展覽之後,我覺得從中獲得的滿足性不高。總覺得跟想像中有吃、有玩的落差很大!(囧)所謂的巧克力展真的很像大雜燴,好的展品真的很棒,但是糟的也不少!可能是各個年齡層都想要取悅吧?只是這樣不分優劣全部都塞進同一個展覽裡,只是讓好的作品失色許多!我覺得蠻可惜的!

另外,展場的動線規劃不太好,加上參觀的人潮過多,大家都擠在「好的」作品前,以致於跟在人龍的後頭根本沒有辦法好好享受這些色香味俱全的作品的精妙!

我覺得「清明上河圖」相當值得一看!但整體而言,「巧克力奇幻世界」展用心不足,應該要再加油啦!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
備註:

官方網站:http://chocolate.ishow.gmg.tw/show.php

*********************

後記:

照片太大,所以我作成漫畫,輸出gif檔,用電腦看得時候還好,但是貼在部落格上之後就變成馬賽克了!太詭異了?!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