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電影] 星月無盡~金門風景無限好

星君(陳意涵)、阿勁(陳正偉)和阿浯(吳中天)三個金門少年,總維持著平衡的三角關係,誰都不願意先動搖,他們以為只要不點破,所有的事情都不會改變,可以繼續假裝,繼續那樣無憂無慮。直到,一個從台灣來的白目阿兵哥翰威(黃世元)打亂了這個合諧。翰威的熱烈追求,喚醒了星君對愛情的渴望,無奈翰威的阿兵哥身份,激起了姊姊得月(楊貴媚)塵封已久的往事……

***********************

三個青梅竹馬的金門少年、少女,在愛情與友情、待在金門與外出闖蕩世界間游移不定,為了不破壞現在的和諧,大家選擇用沉默、逃避去面對現況,但是彼此都心知肚明和諧的日子不可能永遠這樣下去……。少女/少年情懷總是詩,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庸人自擾,畢竟未來的事情不可能永遠按照預期發展,所以在一邊沉默、逃避之餘、一邊痛苦,其實很沒必要!可愛的阿兵哥翰威一腳踩進了星君、阿勁、阿浯三人營造的和諧世界,更一腳踩碎了平衡,這殘酷的意外讓三人不得不正視彼此與個別的困惑。「星月無盡」就是在這淳樸又美麗的金門所發生的一小段年少輕狂!

雖然講得是一段屬於年輕人清新、小品的故事,但是四個主要的年輕演員在青春又熱情的肉體外,真的只剩下相當生澀的演技!還好飾演癡情阿兵哥翰威的黃世元真的太可愛,讓我有動力繼續往下看!(笑)全劇演技最好的當屬影后楊貴媚的得月,演來自然不矯做,一段逝去的戀情讓她成了往後愛情的絕緣體,而她眼裡略帶的悲傷更是巧妙的帶出了金門特殊的歷史背景與文化。

透過「星月無盡」呈現的金門除了擁有特殊的軍事景觀、古樸的人文街巷,更讓人不禁沉溺於風光明媚的景色裡。原來,金門是這麼漂亮的地方?!很少在看完電影的當下,覺得讓人真正感動的不是故事本身,反而是電影的拍攝地-完全讓人有想要去金門實地探訪的衝動!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星月無盡DVD / Our Island, Our Dream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