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電影] 窈窕紳士~改造鄉巴佬

吳嘉倩(林熙蕾)在上海開設行銷公司,生意卻面臨窘境。某次,她與農民企業家曾天高(孫紅雷)談案子,正好目睹曾天高為了追求香港明模芳娜(洪小玲),碰了一鼻子灰了囧況。心有不甘的曾天高為了一改自己鄉巴佬的形象,於是聘請吳嘉倩將自己重新包裝後「行銷」到芳娜的市場?!為了挽救公司瀕臨破產的財務狀況,吳嘉倩只好勉強接下這筆生意,開始一場產品硬、軟體大幅升級的艱難任務……

*****************************
在PPS上看了一部Made In China的浪漫小品「窈窕紳士」,電影講述生意面臨破產邊緣的行銷女經理幫助絲毫沒有品味可言的暴發戶重新包裝,讓這個土包子得以全新面貌去追求他心愛的美麗名模。在行銷女經理的「嚴格特訓」下,土包子慢慢變身成為內外兼備的紳士,只是在「產品升級」的過程中發生了一點小問題:原本應該只是單純的契約,竟然會摻入愛情的成份!

其實「窈窕紳士」大玩破題法,一看到名稱就可以聯想到奧黛麗赫本的經典電影「窈窕淑女」,在劇情方面同樣屬於「打造理想型」的愛情小品,只是這次被改造的不再是漂亮又貧困的賣花女,而是一個長相平平卻相當富有的暴發戶,這是男與女、富與貧、現代與過去的差異;唯一相同的是:主角都會愛上出於自己之手的理想型。在「窈窕淑女」成為永恆後,這類題材其實不斷地被應用在後來的電影裡,像是劉德華跟鄭秀文主演的「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也算是相當經典的發揮。「窈窕紳士」跟前者比起來,沒有太獨到之處,只能用中規中矩、四平八穩等來形容,雖然是不算突出的芭樂,在觀影的過程還是能夠感受到一絲絲幸福!我想,這也是「打造理想型的愛情小品」能夠成為不敗題材的主要原因吧(?)

孫紅雷的演技真的沒話說,連這種土包子變身氣質男的角色都掌握得恰到好處!(坦白說,我也是因為孫紅雷的大名才看了這部電影。)我覺得女主角如果換人做做看可能會更好,因為我在這部電影裡只是看到一個語言能力很強的林熙蕾,演技的部份不上不下,讓人覺得很………汗!順道聊聊這部電影的大配角洪小玲,她真的很漂亮,演名模的角色對她來說應該只是小菜一碟吧,畢竟她是專業的。只是她的演技同樣讓人覺得……很汗!我覺得她如果真的要當演員,應該要下點功夫好好磨練自己的演技,因為不論是在「放羊的星星」、「惡靈05」、「麻雀愛上鳳凰」、「戀愛女王」還有這部電影裡,洪小玲給人的感覺都相當一致!這對於一個演員來說真的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好事啊!(囧)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voicexml
voicex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