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電影] 外出用餐~爆笑的同志電影


直男凱雷史(考特勞斯弗,Scott Lunsford)愛上同人女葛雯(艾蜜莉思黛兒, Emily Stiles),可惜苦無機會接近,他的同志室友(吉姆非拉羅斯, Jim Verraros)建議凱雷扮成同志投其所好!果然,葛雯對「假同志」凱雷態度180度大轉變,還立刻介紹自己的同志好友馬克(萊恩卡恩斯, Ryan Carnes)給凱雷,更積極部署二人的約會計畫。孰料馬克剛好是凱爾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一場男男女女的友情?愛情?遊戲即將開始……

************************

「外出用餐」光看名稱其實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但是它卻以一系列爆笑又噴飯的同志故事,成功在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引爆話題,挾著超人氣更讓它得以免除直接被打入DVD市場的命運,反而以完整三部曲的強大之姿躍上大螢幕,擺明要讓觀眾在炎炎夏日好好大笑消暑一番!(笑)

首部曲裡,直男凱雷被女友拋棄後,跟同志室友凱爾抱怨追不到女友,於是凱爾隨口說自從出櫃後身邊誘惑他的女人不斷,各個都想要證明自己無限的女性魅力可以給他來個「性別矯正」。這樣的一番言論讓凱雷羨慕不已,也想試試女人自己送上們的美好滋味,於是裝起了同志!

果然,這樣一Gay搏得了熱愛同志的葛雯的好感,甚至積極為凱雷介紹自己的同志知己馬克,就當馬克看到凱雷的一瞬間,他戀愛了!還主動對凱雷提出約會的邀請,葛雯更自願積極的協助凱雷的第一次約會,誓言要幫凱雷順利獻出第一次。這一場烏龍約會即將開始,只見當初建議凱雷扮同志的凱爾悶悶不樂?原來馬克竟然是凱爾暗戀許久的白馬王子。

電影至此,可以預料這場假同志、真同志、同人女一起湊熱鬧的烏龍約會會相當尷尬,當然,這樣的尷尬劇情也會讓觀眾得到無限的歡樂!只是看電影的當下,完全沒想到接下來的發展竟然會讓人咋舌:身為直男的凱雷竟然很尷尬又享受的獻出男男寶貴的第一次了!(汗)這樣的不可預料,更讓一再對凱爾保證絕對不會發生任何事情的凱雷陷入性別、愛情與友情的一團混亂!

「外出用餐」一看就是小成本製作的一場性別鬧劇,但也因為它直接又火辣辣的大玩同性戀、異性戀的話題,還不斷遊走在兩者之間的禁忌地帶,又因為劇情的發展完全超脫正常人可以理解的範圍(或許說這樣的情節根本不可能真實發生在你我周遭),再加上導演拍攝尺度上巧妙的拿捏,讓這部原本低俗的電影看來惹人爆笑卻又不至於下流!我想,就因為這「爆笑的禁忌邊緣」,才能讓「外出用餐」系列在短短的影展期間吸引觀眾目光,成功引爆話題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官方部落格

-1

2 則留言:

  1. hihi MRT!!
    我們是開眼電影網

    想請您同意轉載本篇大作 至開眼電影網
    本週e週報"素人影評"單元
    文末會提供連結與文章出處

    謝謝!!

    回覆刪除
  2. To movies開眼編輯
    同意轉載本文至 貴網站。^^

    回覆刪除